一年一款车 北京奔驰发力国内豪车市场

2011年07月27日 07:0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撰文/陈伟栋

7月16日,全新国产奔驰C级轿车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亮相,售价在30.8万元至46.3万元之间,包括C180、C300在内的5款车型,将共同出击国内豪华车市场。这,成为北京奔驰蛰伏数年后发力国内豪车市场的重要开端。

发布会上,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一年至少导入一款车”的豪言壮语,更是让人们看到了北京奔驰的雄心和决心。

技术换来“国产许可证”

从今年上海车展的全球首发到如今的国产上市,奔驰全新C级车在不足三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全部“国产手续”,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那么,北京奔驰是如何做到的?

徐和谊表示,技术的保障,是这次快速推进全新C级轿车国产化的最大功臣。此前5年的奔驰国产历程中,北京奔驰在国产E级车时,已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E级轿车加长版就是北京奔驰的杰作。正是由于这些积淀,使得北京奔驰在很短时间内就拿到了奔驰C级轿车的“国产许可证”。

全新C级轿车运用了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流行的LED灯设计,搭配极富雕塑感的引擎盖,给人以稳重大气之感。蝶翼造型的新保险杠设计,使得全新C级轿车更显内敛。从车前望去,C级车始终呈蓄势待发状。在车的尾部,与车前相呼应的保险杠设计,以及加入了LED效果的尾灯,都让新C级轿车在整体感觉上更显活力。

新的造型设计,对北京奔驰的模具制造能力等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此,北京奔驰冲压车间专门从德国万家顿公司进口了自动化封闭式多连杆压机生产线。全新C级轿车的车身外覆盖件及大型件,如:侧围、翼子板、前门、后门、机盖、顶盖等,均出自这条全自动冲压线。

此外,北京奔驰拥有一批成熟优质的零部件供应商,这使得此次新加载于C级车上的多功能仪表显示屏、带无线上网功能的COM-MAND APS系统和GoogleMap导航等系统,均能出色运作。

硬实力开辟新天地

发布会上,徐和谊还承诺,未来5年,每年至少有一款奔驰新车型在北京奔驰投产。

为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奔驰已经开始“落子布局”。 7月9日,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北京奔驰加速发展的一个信号。作为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唯一一家海外发动机工厂,新工厂将全面引入奔驰德国总部的最新技术。未来,包括采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四缸CGI发动机将在这里国产。该系列发动机拥有极高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此次全新C级轿车搭载的就是该系列引擎。

“十二五”期间,北汽集团和戴姆勒集团计划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包括在北京设立一个大型研发中心,形成七个产品平台,拥有更为丰富的产品线。

目前,北京奔驰已经为未来规划了4大系列的产品,其中包括之前奔驰从未生产过的前驱式紧凑型轿车MFA;另外三大系列则是奔驰传统的后驱式轿车,以GLK为代表的SUV系列产品和新能源车型。

为能够更好地实现销售,北京奔驰将在未来两年内大力拓展经销商网络,力争在国内豪华车市场闯出一片新天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轿车 国产 徐和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