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国产 五年内必须实现

2011年08月03日 00: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错过了进军中国市场最好时机后,雷诺国产一事终于得到了雷诺-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的亲口确认,雷诺在2016年之前肯定国产,在适当的时候,会公布投资计划。

在上周二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规划发布会上,东风有限的目标是5年内将销量提高100万辆,这其中,没有全新品牌的贡献,确实压力不小,而雷诺也许是一个可以提升销量的品牌。

对于雷诺国产的方式,有猜测是在东风有限旗下与东风组建合资公司,由于雷诺-日产联盟目前只用了一个合资机会,把剩下的机会给雷诺显然是情理之中。但据法国财经类报纸报道,雷诺没有在中国建厂的计划,而是想借用日产在华的渠道,同时,雷诺也在加大自身的渠道扩张,计划将经销商从今年年底的80个增加到2013年的130个。通过渠道扩张来增加销量是雷诺目前选择的一条路。

至于将来国产的车型,虽然有媒体言之凿凿地指向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风朗[综述 图片]等雷诺进口的主要车型,但雷诺内部人士表示,这一切均属猜测,不能因为现在科雷傲在中国热销以及SUV在中国的强劲走势就判断其必然国产。按惯例,车型引进一般会在两到三年的周期,但现在这个周期正在缩短,尤其是针对中国这个不断变化的市场。2016年,应该在中国卖什么车?这个问题恐怕雷诺自己也未必能回答清楚。如果非要猜测国产车型,鉴于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渴望以及雷诺已有的新能源技术,5年后,在中国生产电动车也并非不可能。

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王晓坤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国 国产 东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