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将涉足SUV领域

2011年08月04日 03: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上周末,记者从海外媒体获悉,捷豹汽车近日表示已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推出一款运动型SUV。按照捷豹中国方面的产品规划惯例,该车型将有望同步引入中国。

这款捷豹历史上的首款SUV不仅与即将上市的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极光尺寸相仿,更与后者在同一技术平台研发生产,希望借此能开拓紧凑型SUV市场。据悉,这个项目已得到控股方塔塔汽车高层的支持。

据捷豹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这款全新SUV产品将会采用创新的理念。从曝光的设计草图上可以看出,该车型将采用紧凑的车身线条,并使用铝质车身,通过轻量化手段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排放。这将导致更高的研发和制造成本,因此该车的定价将很有可能高于捷豹XF[综述 图片 论坛]。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捷豹SUV将搭载与极光相同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可达176千瓦,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它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也将借助路虎的技术。此外,捷豹还将为欧洲市场提供数款柴油发动机。

捷豹中国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接到该款SUV的任何信息,但就捷豹的一贯风格来说,只要是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基本都会同步引进,而SUV正是目前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路虎 车型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