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二季度净利润25亿美元 同比增92.31%

2011年08月09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通用汽车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财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实现营业收入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8.67%;实现净利润25亿美元,同比大增92.31%,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达到1.54美元,而上年同期该数据仅为85美分。

基于行业目前的发展前景,通用汽车预计今年下半年业绩将稍低于上半年,全年业绩同比有望显著提升。

同时,公司发布的7月产销数据也显示出公司盈利能力的进一步加强。通用汽车及旗下合资企业7月在华销量共计17.34万辆。

乘用车方面,上海通用7月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4.4%,达到9.18万辆。今年1-7月,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44.6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4%。

旗下中高端车型表现抢眼。其中,凯迪拉克品牌7月在华销售势头持续强劲,共售出2365辆,同比大增76.1%;GL8[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的销量较去年7月大增45.7%;雪佛兰品牌车型国内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1%,达到4.62万辆;别克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5.4%至5.03万辆;高级轿车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高档中型轿车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五门轿跑车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均创下7月销量纪录。运动型豪华SUV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的7月销量占据了凯迪拉克品牌整体销量的2/3。

受国内商用车市场整体销售下滑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一汽通用两家合资企业的表现有所下降,导致7月通用汽车在华销售总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个百分点。其中,上汽通用五菱虽然保持国内微车市场领头羊的地位,但受刺激政策退出影响销量大幅下滑,7月在华销量为7.79万辆,而去年同期为9.07万辆。一汽通用7月销量为3353辆,去年同期为5560辆。张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量 凯迪拉克 汽车 五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