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重回盘升通道 通用欲回购上汽股权

2011年08月10日 09:32
来源:西南证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二,美国主权信用降级在世界范围内继续影响股市。隔夜美国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道指、纳指和标普三大股指暴跌,其中,道琼斯指数跌去634.76点,跌幅达5.55%。全球其他主要市场股指也全部大跌。股灾提醒着投资者,世界经济复苏的步伐远没有想象中那样迅速和稳健。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7月份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6.5%。增速高于6月份的6.4%,再创2008年7月以来37个月的新高。交通和通信类商品价格同比上涨0.9%。其中,除交通工具价格下降1.0%外,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车辆使用及维修价格均同比上涨。经历周一大跌后,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市全天微跌0.03%,深市微涨0.02%。房地产、银行和农业等板块共同发力,股指收复2500整数关口,阻止了进一步下跌。A股市场此前连番下跌,似有些过度反应。周二大盘基本收平,后市脆弱敏感,但应重回盘升通道。

周二汽车行业指数微跌0.12%,其中整车和零部件分别下跌0.03%和0.21%。零部件板块中,中航精机涨停,兴民钢圈和*ST轻骑也有较大涨幅;整车板块中,上海汽车和江铃汽车涨幅居首,分别上涨1.49%和1.00%,江淮汽车和亚星客车以5.30%和3.87%居跌幅榜首。从个股机会看,基本面良好并且有“故事”题材的个股涨势较好,能够从超跌状态中尽快恢复。

市场纷传,通用汽车欲依据2009年双方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完成曾经出让给上海汽车1%股权的回购。回购成功之后,上汽和通用回到股比50:50的股权状态。

通用和上汽的股权转移发生在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当时上汽正筹划整体上市。通用为达成上汽符合新会计准则合并财务报表的要求,以8450万美元出让1%股权,使上汽和通用的股比变成51%:49%。

合并财报后的2010年,上海汽车的营收和利润两项指标分别增加了近千亿元和50亿元。1%股权的成功转移,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后在上汽的帮助下,通用成功增持了10%通用五菱的股份;双方又合资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以上汽通用五菱小型和微型车为主导产品进入印度生产和销售,进而开拓国际市场。

通用回购股权成功后,双方能够以法律文件或协议规定上海汽车的法定控制权,上汽依然可合并上汽通用的财报。周二,上海汽车上涨1.49%,涨幅居整车板块之首。(刘峰)相关新闻上半年丰田“震落”全球第一 通用夺冠通用拟8500万美元回购上汽1%股权购通用雪佛兰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 特价车优惠8000元通用超过丰田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拟提前回购上汽通用1%股权与上海通用掰手腕 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怎会轻易撒手通用拟投资1.2亿美元生产新款凯迪拉克通用二季度全球净利润增长89%至25亿美元通用第二季度全球净利润同比增长89%通用拟8500万美元回购1%的上海通用股份文章标签:通用雪佛兰 通用别克 通用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 通用汽车标志 通用别克SUV 通用乐驰 一汽通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权 汽车 上海 别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