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迷你车位售50万元 竟然打不开车门

2011年08月10日 17:5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市迷你车位售50万元 竟然打不开车门

这种“开不了门”的超小型车位堪称“亲密无间”

“这个已经不算天价啦!来看看我们小区卖的车位,那才是天价!”7月28日,本报A21版《天价车位》报道了天河区龙口东路天诚广场车位出售情况,业主爱车面临有家归不得的苦。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同样遭遇的市民纷纷来电表达同感。其中,越秀区东山华庭的业主邀记者前往“参观”他们所在楼盘即将开售的车位,他们面临的车位问题远不止价格高这么简单……

承诺车位“只租不售”

记者来到东山华庭,看到车库入口张贴着车位开卖的告示:一个月后出售东山华庭地下停车场56个车位,无论面积大小,负一层每个车位50万元,负二层每个车位48万元。面积最小的车位只有9.96平方米,这样“迷你”的车位,每平方米的价格也超过5万元。

仅仅是价格高,还不足以令业主们如此愤怒。2007年楼盘开售时,业主要求购房同时购买车位,但开发商恒大地产明确告知他们,车位只租不卖。记者采访时,十余位业主闻讯前来,众口一词指责开发商违反口头承诺。在一份东山华庭业主书面抗议书上,附有上百位业主的签名,印证了当时开发商作过口头承诺。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这样的内容:由于东山华庭停车位规划少,根据项目及政府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租售管理规定,该部分车位不能进行销售,只能租赁给本小区住户停车。业主们反映,2008年5月入住以来,东山华庭地下停车场一直按上述约定运作,只租赁给本大厦业主停车。

56个车位难满足业主

业主们反映,2007年购买房屋时,周边停车场的标准车位价格在20万元左右,如果不是相信当时开发商的承诺,早就给爱车一个“家”了。

记者到东山华庭采访时,在短短十分钟内,有十来位业主赶来,争相用粤语或普通话向记者诉苦。

东山华庭有两百多户业主,五十余个车位本来已很难满足业主的需求,现在还对外出售,令“月保”、“临保”的盼头也熄灭,业主们觉得非常失望:“车位出售以后,几经转手,来者复杂,对治安是个挑战。”“车位全部卖出去以后,我们的房价肯定直线下跌。没车位了,房子能不跌价吗?”

物管处一位姓李的主任匆匆赶来,他答应把业主们的诉求整理下来,向公司反映。然而,作为物业管理公司代表,他深感无力左右开发商卖不卖车位。

最小车位不到10平方米

东山华庭不仅车位少售价高,而且有的车位小得可怜。在记者之前走访过的天诚广场,其13平方米的车位在东山华庭的业主看来,已经算“阔佬”了。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车库实地查看,发现有10个以上的车位在10平方米左右,最小的只有9.96平方米,仅2.13米宽。即使是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一类的家庭型轿车,停进去以后,人都出不来。记者做了一个试验,三个窄窄的车位同时停车,两车之间只剩下一条细缝,车门都没法开。

在我国,对停车位的面积未有明确的界定,《物权法》也没有对开售的车位有明确的标准,而开发商销售车位又有“垄断性”,难怪业主叫苦。(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位 华庭 东山 业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