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太原车市汽车销量增速放缓 降价难阻疲软

2011年08月11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处了解到,7月份我市新增纳税汽车为8550辆,比6月份下降4%;单车均价为13.7万元,比6月份下降2.6万元。我市汽车销售呈现出“量价齐跌”的局面。

汽车销量下滑

昨日上午,在平阳南路一家汽车4S店内,多辆颜色不同、款式各异的汽车陈列在大厅,但前来看车的顾客却只有寥寥几人。“天气这么热,来得人太少了。”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记者走访发现,汽车销量的减少已成为这个季节省城车市的普遍特点。市国税局车购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我市新增纳税汽车为8550辆,比6月份下降了4%。这个数据虽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3%,但增幅已经大幅放缓。其中,新增轿车5301辆,同比下降了0.8个百分点,比6月份减少2%。另外,载货汽车、自卸汽车、牵引车、专用汽车销量同比都出现减少,只有越野车与客车出现增长。

平均价格下降

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优惠现金8100元 店内现车充足”、“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志俊购车优惠1.5万元”……近日,在多家汽车4S店内,这样的降价广告牌格外惹眼。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当下是一年中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经销商为了刺激消费,尽快回笼资金,便尽量采取加大降价幅度的方式来促销。现在几乎可以算是一年中优惠力度最大的时候,优惠幅度高达10%甚至15%。

而记者根据车购处的统计报表也发现,上月单车均价为13.7万元,远远低于6月份16.3万元的均价,也低于今年前7个月15.8万元的均价。均价大幅降低除了顾客选择小排量便宜车型的比例增大外,车商的“慷慨放价”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市场明显疲软

记者发现,虽然7月份的汽车销量仅比6月份下降4%左右,但车辆价格下降幅度已经高达22%,省城车市消费疲软之势明显。几位汽车经销商表示,7月、8月是最热的时候,买车比较“遭罪”,顾客当然不多。另外,油价的不断提高也成为影响汽车销量的重要原因,每升汽油的价格从两年前的4元多暴增至如今的7元多,“买得起车加不起油”成为不少工薪阶层的普遍尴尬。

专家预计,到本月末,随着天气转凉以及开学临近,年轻父母为了方便接送孩子,购车欲望会明显增强。另外,随着“金九银十”马上到来,车市也会提前预热,月底汽车销量可能会有较大增加。(记者 孙耀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月份 销量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