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汽车补贴标准提升 过半车型遭剔除

2011年08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处于调整状态中的车市,再度面临利空消息。日前有消息传出,相关部门将对节能汽车推广政策作出修改,将油耗的基数标准提高至6.2升以内,拉高准入门槛。这也意味着,目前享受补贴的400多车型中,或将超过一半车型受到波及,无法继续享受3000元的政策优惠

节能汽车的补贴标准将提高至6.2升以内,拉高准入门槛。目前享受补贴的400多车型中,或将超过一半车型无法继续享受3000元的政策优惠。

据透露,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补贴标准将从现在的百公里油耗6.9升以内,逐步过渡到6.2升以内,最终达到5.9升以内。而至于新标准的具体实施时间尚不得而知。

其实,早在5月份,市场上便传出1.6升排量及以下节能乘用车的补贴将结束,主要是市场担心财政部拨付的120亿元专项资金快要用完。6月份,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曾出来辟谣,否认了节能汽车补贴将会被取消的传言,并透露会提高节能补贴的技术门槛,将油耗标准提高1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贴 节能 标准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