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柳汽开始研发A级轿车 计划于两年后面市

2011年08月15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记者从东风柳汽风行汽车销售公司副总伍雪峰处获悉,旗下的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商务车将于10月份推出1.5L和1.6L两个低排量车款。同时,今年的新车计划里,风行首款SUV车型将在年底广州车展亮相。另据透露,东风柳汽之前曾宣布要进军轿车市场,首款车型锁定A级车,目前新车工作已经开始研发,计划于两年后面市。

目前,风行品牌在售的车型主要有两款:菱智和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伍雪峰表示,今年10月将进一步丰富菱智商务车的车款序列,推出1.5L和1.6L两个新的排量车款,打造6万到8万元的MPV。目前,菱智在售的有三种排量:1.9T、2.0L和2.4L,均属较大的排量。

同时,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还将推出全新的类别:风行品牌的首款SUV,这款SUV将推出最低1.6L的排量。

产品计划方面,除了SUV和MPV这两个占乘用车份额较低的细分市场产品外,东风柳汽已经开始布局轿车计划。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曾表示,计划在2013年进军轿车市场,先期将推一款三厢轿车。目前,轿车计划已经初步定型,首款车型是A级平台的三厢轿车,“目前已经在研发了,预计两年后面市”,伍雪峰表示。

至于轿车生产资格证问题,东风柳汽目前只拥有SUV、MPV等车型的生产资格证,不具备7字头的轿车生产执照。伍雪峰表示,相关的工作已经启动了,作为东风的子公司,东风柳汽需要向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进行报批,由母公司来申请生产资格证。(记者梁静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轿车 排量 雪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