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 发布美国市场汽车魅力排行榜

2011年08月15日 09: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著名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最新出炉的美国市场2011年度“汽车性能表现、操控及外形”(APEAL)研究报告表明,保时捷仍是美国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汽车品牌,以879分夺得汽车品牌APEAL排名第一,这也是保时捷第七年蝉联榜首。

和顾客满意度调查不同,APEAL调查的是车型的整体魅力度,总分由车辆的驾驶动态、设计、日常实用性以及舒适性等10个方面综合计算而来。

豪华品牌垄断了这个排行榜的前13名,而得分在行业平均分以上的非豪华品牌只有大众现代福特别克Scion赛昂等区区5个。整体而言,欧洲品牌更具魅力,在得分前10名中,有7个欧洲汽车品牌、两个美国品牌(凯迪拉克林肯),雷克萨斯则为日本这个汽车大国勉强保存了一点颜面。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三大汽车品牌丰田本田日产的产品魅力排名低得出人意料,虽然在CSI(顾客满意度)和IQS(新车可靠性)排名上,日本车一直占据着领先地位,但是在APEAL产品魅力排名上的巨大差距,也许在某种程度上揭示了日系车在新一轮竞争中处于劣势的根本原因。

调研显示,今年的行业平均得分达到了781分(满分1000分),高于去年的778分,也是这项调研自1996年开展以来的最高分。此外,全新换代或改款车型的魅力也有大幅提升,调研显示,今年换代或改款车型比原车型魅力度平均提升了29分,而去年和前年这个提升幅度分别只有18分和10分。(责任编辑:刘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市场 品牌 汽车 魅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