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丰厚前景广阔 车企逐鹿多功能商用车

2011年08月17日 10:26
来源:中国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利润沃土物流市场崛起为它提供更大空间2015年销量可达30万辆

从原来只有南京依维柯和江铃全顺,到现在群雄并起,多功能商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显示这不是一潭静水。

为何这些企业争相进入这一市场?

利润沃土

今年6月底,上汽多功能商用车大通V80在无锡上市。多年来,上汽一直在商用车方面发展较弱。立志做有世界影响力汽车集团的上汽一直试图在商用车领域有所突破,并将它在商用车领域的重量级棋子放在多功能商用车上,上汽此举是出于何种考虑?

上汽副总裁肖国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多功能商用车是目前汽车行业仅有的2个利润较高的细分市场之一,V80的推出将极大弥补上汽商用车的短板。上汽商用车总经理蓝青松认为,V80代表的前驱双开门多功能商用车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

持有这一观点的还有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秦续俊。他告诉记者,多功能商用车在我国的发展正在重演它在欧洲的发展历史。欧洲所有大型汽车企业都有多功能商用车车型,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所有的大型汽车集团也将进入这一市场。目前,江淮汽车把多功能商用车项目作为公司的战略性产品和提升江淮品牌的重要武器,而且已经将它成功推向国际市场,目前已经接到巴西、阿根廷等地客户的订单。

据了解,在江铃全顺、南京依维柯等企业,多功能商用车的市场表现保证了企业每年丰厚的利润。以全顺为例,它进入中国后,虽然也有过一些改动和优化,但总体变化不大。即使这样,依然在市场上畅销不衰。V80入市后,瞄准的正是全顺。[1][2][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用车 全顺 市场 多功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