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海靖:华泰将继续寻找合资 B21明年上市

2011年08月18日 08:2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历了合资阵痛,宣布开始"二次创业"的华泰,近期已开始筹备新的合资计划。本周,新上任的华泰副总裁侯海靖,向记者介绍了该公司近期在合资及产品方面的规划。

问:目前的华泰领导架构同以前相比具体变化在哪里?

答:华泰的前十年,是董事长带领下的一次创业,现在的二次创业则是董事长决定以董事会授权下一个经营管理委员会这种模式运作。现在新团队的每位成员都有着在知名车企的工作背景,这些经历能够帮助新团队打造出一个与合资企业相同的稳健的管理体系。

问:为何选择一家内外饰企业进行合资?

答:汽车产业的产业链涉及到多种行业领域,因此,华泰会与很多行业的知名企业进行合作,甚至合资,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未来,华泰计划与一家知名内、外饰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为华泰中高端轿车提供高品质内外饰零部件,目前已经在商谈当中。

问:在与萨博谈判失败后,会寻找什么新的合作伙伴开拓海外市场?

答:华泰不会因为在之前遇到了挫折就止步不前,今后,我们不仅要把海外企业引进来合资合作,还要走出去跟人家合资合作。这种合作,不是简单地复制现有的合资合作,而一定是既生产合资品牌,也生产自主品牌。

问:之前华泰提到会研发多种级别的车型,是否已经安排上日程?

答:我们的新车研发正在进行当中,华泰的目标是打造全系列车型。目前,华泰已经推出了B+级轿车华泰B11[综述 图片],我们明年上市的B21就是A+级轿车,之后会推出A级与A0级轿车,同时也在打造不同级别的SUV、MPV。

另外,2012年,华泰将实现汽油机与柴油机全谱系的量产,其中汽油机将生产1.0L至2.4L,柴油机将生产1.0L至3.0L。(责任编辑:蒋洪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合资合作 轿车 生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