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CIAPE推动中外企业相互融合彼此促进

2011年08月19日 17:1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邵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长期以来,中国重汽始终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创新为动力,依靠产品品质推动国际市场的开拓。

中国重汽深知,只有在关键技术上坚持自主创新,才能确保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才能增强企业的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核心零部件的水平和自有化程度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近几年,中国重汽先后投入近200亿元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先后建成了20多条整车及关键总成生产线,扩大了五个新厂区。已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46万根车桥的生产能力,创造了“重汽速度”。企业面貌、工艺装备水平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国内重卡整车装备水平最先进的企业,许多关键工艺基本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企业整体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大幅度提升。发动机、车桥、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产品的发展,使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同时,中国重汽根据产品提升的需要,创造性地推进与国际知名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目前德尔福、里卡多、ZF等30多个世界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与中国重汽进行了战略性合作。

为了更好地向全世界展示自身在发展关键零部件方面的实力,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中国重汽选择了这个中国惟一一个由政府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汽车零部件展示平台,从第一届开始每年都参展,今年将第五年参展。

“今年,我们将带来手自一体重卡变速箱、天然气发动机,发电机组等产品参展。”中国重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外,我们还将组织采购和研发人员到展会参观,遇到高技术含量、高性价比的产品将直接纳入日后采购意向。此外,我们还希望借助CIAPE与博世电装等长期合作伙伴有更深入、更透彻的沟通与了解。”

今年,CIAPE明确提出要将自身打造成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发布平台,很多顶尖零部件企业都将带来自己的‘法宝’。“我们希望借助CIAPE这个平台接触到更多的国内外顶尖技术和产品,希望国内外的最高端产品能够相互融合、彼此促进。中国重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CIAPE,并与之共同做大做强!”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CIAPE 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整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