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修改汽车燃油消耗标准以增强竞争力

2011年08月23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产省和国土交通省计划从2012年开始实施新的汽车燃油消耗标准制度,到2020年,汽车燃油消耗值比2009年减少24.1%。如汽油汽车,原标准是平均每1升汽油行走里程为16.3公里,按照新标准里程数将提高到20.3公里。

新制度将采取平均值计算方式。目前实施的制度是把汽车按照重量分为16个档位,再按照档位设定燃油消耗标准。新的规定将不分档位,按照汽车燃油累计消耗平均值计算。对利用外部电源的电动汽车、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不实行此制度,但是丰田汽车生产的prius系列等节能混合动力车将参照新标准,今后汽车生产商集中精力在畅销车型的耗能标准方面进行技术创新,研发出更多低能耗节能汽车,按照平均值计算方式,能对企业整体油耗标准下降提供有力保障。

日本的汽车燃油消耗标准制度从1999年开始实施,纳入节能法案,企业如未达标将受到重罚。此次,日本政府修改该制度,主要是推动汽车生产商开展技术创新,研发低耗能汽车,提高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标准 燃油 消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