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有望现季节性复苏 车商看好金九银十

2011年08月23日 10:13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商不追星,但一定要追月。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所有的汽车经销商都翘首以盼数月。因此,接下来“送八迎九”这段时间内,车市预计将出现季节性复苏,且有望成为今年下半年车市转折点。

据了解,近期车市的降价幅度已基本调整到位,且不少购车优惠措施也陆续问世,车商已经全副武装做好销售旺季的准备。

车市预计在月底逐渐转暖

月份对销售商尤其重要,这直接关系到车商一年的收成。今年上半年车市在短暂火爆后,随之出现了数月的销量下挫,其中,6、7月和8月初的销售数据再次证明,季节或月份对车市销量的影响。

据了解,车市销量一向与季节息息相关。按传统规律,每年春节后1到2个月和炎热夏季(6、7、8月)都是汽车销售量相对较淡的季节,而反之则是商家喜欢的月份。

“下月是关键一个月,一是新车上市多,可以吸引大量消费者眼球或购买力;另外则是挤压了数月的潜在客户,或将在凉爽天气出手购车。”一经销商销售人员表示。

“本月底将是一个转折点,车市在沉寂了数月后有望在月底或者下月开始复苏。”分析人士认为,相比6、7、8月份,9月份汽车销量将迎来一个小高峰期。

另外,“十一”长假将至,很多想驾车出门的准车主都在此期间出手,赶在“十一”前将车买回家,这也是带动销量走高的一大因素。

因此,车市一旦在本月底复苏,销售商会挖空心思去抢“金九银十”的市场份额,希望交一份满意答卷。

车市仍然长期向好

对于未来车市发展及增速,短期内人们报以谨慎态度,但对于长期发展还是普遍看好,其主要原因是汽车保有量的增幅空间巨大,且家庭购车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更主要的是,中国经济的繁荣是未来车市走高的基础。

与此同时,国内经济虽有动荡,但整体向好,使得车市持续增长有了经济基础。同时,国内潜力巨大的二三线市场正快速成为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分析人士认为,我国汽车市场正处于一个大的上升期,我国汽车普及才刚刚开始,所以不会出现历史性拐点。因此,大家一致认为,下半年车市会逐渐好转,其中“金九银十”将成为一个转折点。另外,未来几年,车市也将持续向好,不会出现明显衰退。其理由是,许多家庭将出现购车意向,且汽车消费真正开始进入百姓家庭。(责任编辑:韩尔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市 车商 销量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