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发展战略的重点 开始向轿车偏移

2011年08月24日 16:50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一五”最后一年岁末,各车企在比拼销量的同时,都纷纷发布自己在“十二五”期间的战略规划。随着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到期,中国车市迎来了年末消费热潮。在此消费环境中,如何应对日益复杂的市场,是对众车企战略规划的一大考验。

从皮卡到SUV,再到两厢轿车,直至今日三厢轿车月销过2.5万辆,以及未来B级车的规划,长城汽车重点发展轿车的战略日益明显。在新品牌战略规划下,腾翼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的轿车子品牌,首款以腾翼子品牌命名的轿车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中国车市从“高开走稳”的开局到年末再次问鼎全球销量冠军、凯歌频奏的2010年,年末车市更加给力。去年12月车市最新销量数据出炉,长城腾翼C30以月销量2.5万辆再胜一筹,继去年6月全面上市以来,3个月便实现销量破万辆,10月、11月、12月更是分别以1.2万辆、1.5万辆和2.5万辆稳步进阶的成绩笑傲A级车市场。

在整车设计上,腾翼C30在自主品牌中率先采用轻量化设计,油耗低至6.5L和6.8L。车辆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GW4G15全铝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8 kW,并能达到欧Ⅳ排放标准。

2010年,以腾翼C30为代表的中国造集体发力,正在以“A级家轿新王者”的姿态搅动着爆发式增长的中国车市。依托于产品系列的共同发力,在1-11月份,借助腾翼C30的优异表现,长城汽车腾翼轿车累计销量达到11.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66.8%,这也让长城汽车挤进本土汽车前三,成为汽车市场中表现最优秀的汽车品牌之一。

回首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史,恐怕没有哪一年的车市像2010年这般起伏跌宕,充满悬念。从年初的徘徊、观望,年中的波澜不惊,再到年底汽车市场的全线飘红……A级家轿市场被称为“全球车市的晴雨表”。占据全部轿车总销量53%的A级车,已经成为中国轿车市场的主流市场。目前A级轿车市场潜力巨大,而长城也需要借助腾翼C30的成功向上发展,继续深入轿车市场势在必行。

记者从长城汽车了解到,2010年12月份长城汽车腾翼轿车品牌的销售比例已经占据50%以上的份额,随着轿车车型不断丰富,今后长城汽车是名符其实的乘用车厂家。

2010年可以说是长城轿车品牌“腾翼”的品牌元年。据悉,2011年长城将继续在轿车领域精耕细作,在产品系列上继续丰富腾翼轿车系列。据了解,在长城“中国造 长城车”品质战略指导下,本着长城汽车始终坚持的“在品质上要向高档车看齐,在价位上要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竞争法则,产品力、服务力、价值感将成为其品牌核心竞争力,长城汽车腾翼系列将在2011年推出多款车型,2011款腾翼C30、腾翼C50……在可预期的将来,腾翼系列必将成为支撑长城汽车销量的主力。

(责任编辑:宋双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轿车 汽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