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京城频现暴雨 车主投保涉水险量激增

2011年08月25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夏天京城频现暴雨,不少车主在暴雨来临时水中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由于车险全险中不含对“水中打火”的赔偿,车主们无奈要承担高额的维修费。

昨日,记者从中国平安北京分公司和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获悉,自6月份以来,涉水险的投保数量激增。6月1日至8月20日,中国平安北京分公司承保涉水险近8000单,6月承接1600余单,7月承接3000余单,8月尚未过完,已经承接了近3000单。而自6月份以来,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新增涉水险保单235单,续保和新车保单中,含涉水险保单32000单。

根据保险条款,涉水险主要适用于在遭受暴雨、洪水的当时,被保险机动车被水淹及排气筒或进气管,驾驶人继续启动机动车或利用惯性启动机动车;遭受暴雨、洪水后,未经必要处理而启动机动车。在这两种情况下,要获得相应的赔偿就必须购买涉水险。因为车损险有不计免赔率,因此,如果车辆在涉水过程中出现发动机故障,车主还要投保不计免赔险,才能获得全额赔偿。根据各个险企所提供的产品,购买涉水险之前,车主必须先购买车险全险。(吴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主 暴雨 机动车 保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