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加速本土化 推进品牌与中国文化融合

2011年08月2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今年上半年整体市场情况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之后,沃尔沃汽车日前发布了其新的品牌战略——“以人为尊”。业内人士认为,沃尔沃汽车推行“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推进了这一北欧豪华品牌与中国文化的嫁接。

据了解,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复兴及中国成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汽车将强化“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该战略指明了沃尔沃汽车今后的品牌发展方向:沃尔沃汽车以人为中心,深入了解人们的用车习惯,并依此进行产品的设计及工程研发;由于设计从驾乘者的切身感受出发,所以沃尔沃汽车在功能性、高科技配备、驾乘感受及安全性各个方面独具优势,从而给予消费者现代的北欧豪华体验。沃尔沃强调,在以人为尊这一品牌理念的指导下,沃尔沃在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塑造最有亲和力、最人性化的北欧豪华品牌,同时延续沃尔沃汽车安全可靠和高品质的传统。

去年8月22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区北京办公室正式成立。从吉利正式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开始,沃尔沃开始了从一个跨国公司品牌的一个业务分支向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进行转变,在中国,沃尔沃汽车公司也由之前的一家销售公司转变为全职能的企业区域总部,并成立了强有力的管理团队。

沃尔沃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以来沃尔沃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产能目前已成为沃尔沃销售业绩发展的瓶颈。目前,沃尔沃汽车中国的销售网络已经稳步增长到117家,未来将达到200家以上,年内还将再建10家沃尔沃体验中心。在最佳合作伙伴的激励机制下,沃尔沃同期还实施了销售网点设施和服务的升级。升级后的沃尔沃4S店采用全球设计概念,成为拥有国内唯一设有无障碍设施的汽车品牌展厅。

有分析人士指出,沃尔沃的全新品牌战略事实上是在嫁接中国文化,在中国市场强调本土化品牌取向来赢得消费者认可。据悉,沃尔沃将维持“2015年20万辆”和发展200家经销商的战略目标,沃尔沃上海研发中心的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强化,两款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新车型也已经投入研发。

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说,“我们将立足中国和瑞典两大本土市场,重点加强欧美市场,积极开发亚非拉美市场,实现沃尔沃品牌的全面复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中国 汽车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