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沃尔沃全球第三大市场

2011年08月29日 11:03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到今年8月,沃尔沃“下嫁”吉利已满一年,这一年,沃尔沃得到了什么?吉利又收获了什么?

8月23日,沃尔沃发布了其最新全球战略,重新定义品牌精髓,期待其品牌及产品再度复兴。“作为中国拥有的第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自交割以来,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特别是中国区表现抢眼,今年前6个月增长近四成。”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从容表示,而在这之前,掌管在福特汽车手中的沃尔沃,绝大多数时间处于亏损状态。

成都、大庆工厂只待政府审批

“以人为尊”是沃尔沃此次最新的品牌口号。在这口号的背后,人们更期待看到的是,作为沃尔沃的新主人,吉利在两家公司的融合中是否对战略整合有了新的认识?

对此,李书福表示,“今年,是沃尔沃放虎归山的开始,也是沃尔沃新品牌的元年。沃尔沃在全球已经扬帆起航。我们将加倍努力,开创沃尔沃汽车的历史新格局。”

无疑,沈晖与其团队在第一年交出的答案是值得肯定的,第一季度,沃尔沃在全球保持高速增长,销量增长22.3%,达到10.68万台,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继续攀升;第二季度实现税前利润6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7亿瑞典克朗。

沈晖表示,沃尔沃在今年2月份宣布中国战略以后,各个方面的工作都已经展开,“首先是产品规划,沃尔沃内部做了很多产品规划工作”。最新战略显示,沃尔沃中国工厂项目已获董事会批准,位于成都与大庆的两座工厂正待政府审批。

中国已成沃尔沃全球第三大市场

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上,沃尔沃作为首席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了15台S80L作为接送峰会嘉宾的VIP用车。继两会、金砖五国等会议后,沃尔沃S8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再次成为高端会议的专用车。

“过去一年是沃尔沃实现巨大转变和发展的一年。从去年8月起沃尔沃开始独立运营,沃尔沃汽车公司实现了由一家跨国企业分支机构向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的转变。在中国,沃尔沃汽车公司也由之前的一家销售公司转变为全职能的企业区域总部。”沈晖表示,今年1至6月沃尔沃在华新车销售达到2.1万台,同比增长36%,中国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第三大市场。在沃尔沃中国生产基地、研发、供应链建设等方面,都在稳步推进。

按照计划,沃尔沃正在向着2016年达到20万台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迈进。如果达到这一目标,中国将成为其真正意义上的第二本土市场。相关新闻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限量优惠5.82万 重庆现车供应可靠变豪华 沃尔沃中国新生一周年品牌加分外资公司还是本土品牌 沃尔沃身份存疑沃尔沃XC90[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2.8万元 送原厂导航沃尔沃卡车家庭日 发起环保总动员以人为尊 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 XC90等全系体验沃尔沃这一年沃尔沃本土化欲夺豪车20%份额 倚重中国沃尔沃“以人为尊”体验日北京站开启2011沃尔沃“以人为尊”体验日全国启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中国 全球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