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豪华SUV车市场上演“三国演义”

2011年08月29日 11:0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2011年,高端豪华SUV在成都车市的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趋势也发生了转变:除了要具备强悍的越野能力之外,还必须有媲美豪华轿车的舒适性,并给人时尚、个性的感觉。

来自德国大众的新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一直非常畅销,经过全新改款后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而给人以英伦贵族印象的路虎也很受SUV发烧友喜爱,尤其是更加精致的发现4至今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自今年4月起,一款焕发新生的高端豪华SUV开始在成都车市崭露头角,这就是克莱斯勒推出的全新Jeep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全新大切诺基作为JEEP品牌最新的旗舰车型,一上市就以全面的公路和越野能力引起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迅速成为高端豪华SUV市场的一支生力军。

这三款车型代表着德系、英系与美系不同的汽车风格。新途锐代表着德系车特有的严谨,其设计和做工几乎做到一丝不苟的境界;路虎发现[综述 图片 论坛]4有着贵族般的气质,其一直坚持的越野车文化也深得车迷认同;而新大切诺基则堪称高端SUV鼻祖,它有着难以被复制的Jeep特有的品牌文化,加之此次克莱斯勒为其注入的时尚、豪华元素,具备了成为主流高端SUV的实力。在此,我们将对这三种高端豪华SUV进行全面的解读。

Jeep大切诺基

指导价:53.99万~78.99万元

卖点:SUV鼻祖的纯正血统,同级最智能的全路况模式,美系豪华SUV的全新升级

流畅稳健的公路驾驶,无所不至的越野性能,过去的全尺寸豪华SUV产品总是在两者间有所取舍。但全新一代大切诺基(Jeep Grand Cherokee)却告诉消费者,“鱼与熊掌”可以兼得。要做到这些,应归功于新大切独门的“三驾马车”。

首先是Jeep车型首次采用的独立空气悬架———Quadra-Lift四轮独立空气悬架系统。这套系统总共拥有多达五档的高度升降级数,达到同级之最,使得新大切的车身高度可以在105mm的范围内上下调节。应对公路,新大切可以降低车身,驾驶感受犹如豪华后驱轿车,同时降低了油耗;而一旦踏上越野场,新大切的车身高度最高可达270毫米,即便是通过Rubicon小道这样的“世界性”越野圣地也不在话下。事实上,新大切是目前除了Jeep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外,唯一可以通过Rubicon小道的量产SUV。

其次,新大切全系都标配了同级中模式最丰富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能提供自动、沙地/泥地、运动、雪地、岩石等五种路况模式。驾驶者只需启动相应模式,车辆就会自动调节包括动力总成、制动系统、悬架高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等一系列的参数,帮助车辆以最佳状态应战不同路况。近期,克莱斯勒经销商四川华驰、城市车辆将举行一系列的试乘试驾活动,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新大切的魅力。

最后,新大切装备了克莱斯勒全新研发的3.6L Pentastar发动机,该发动机被著名汽车杂志《Ward》评选为“2011年度全球十佳发动机”。它的优势在于:既有澎湃动力,又能经济省油。新大切的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210kW和347N·m,身为3.6L车型,动力数据却相当于市场上的4.0L车型,而每百公里油耗则低至11.4L。当然,那台传奇的Hemi 5.7L发动机同样也出现在了新大切上,为那些追求极限动力享受的消费者提供了最佳选择。

路虎发现4

指导价:69.8万~118.8万元

卖点:贵族气场,成熟的全地形反馈系统

经过格栅、前后大灯的细节修改后,第四代发现整体形象更符合高端消费者的审美。内饰则是传统的英式风格,全新的中控台设计显得大气而高贵,配置的丰富程度表明了其高端定位:主副驾驶员座椅电动8方向调节、第一/第二排座椅加热、迷你冷藏箱等高档配置均属于全系标配。第四代发现拥有4款发动机,分别是2.7L、3.0L柴油发动机和4.0L、5.0L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全新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应用了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可在8秒内完成0-100km加速。

大众途锐

指导价:78.00万~98.00万元

卖点:大众的品牌号召力,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

经过外观大改、动力总成升级之后,新途锐又给我们不少惊喜。主打的3.0TSI发动机拥有最大290匹马力(213千瓦),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只需7.1秒就可以完成破百,无论是换挡平顺性或是换挡速度上都可以媲美DSG变速箱。大众还为新途锐提供了一台3.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240匹马力(176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惊人的550N·m,除了燃油经济性突出之外,性能表现也不容小视。

(钟昆)相关新闻市场再生变局 21款进口SUV将国产新RAV4对撼CRV 日系SUV烽烟再起哈弗H6竞争SUV行情 最高优惠2.7万元新款RAV4对撼CRV 日系SUV烽烟再起日产SUV及皮卡因变速器失效遭美车主投诉四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对比(2)四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对比(3)术业有专攻 四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对比纳智捷大7 SUV 18.8万起 银川9月到店都市SUV中的硬派绅士试驾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自动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高端 豪华 克莱斯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