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马栏广场进行优化调整 缓解交通拥堵!

2011年08月30日 10:16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缓解因西部通道封闭施工带来的交通压力,规范交通秩序,上周,马栏广场环岛安装了隔离栏,马栏北街增设了信号灯。然而,昨天早高峰时段,马栏广场却出现了严重堵车:公交车“块头儿大”,在广场掉头困难,非公交车违反禁行标志,也在马栏广场掉头,造成一段时间内马栏广场俨然一个大停车场,车辆寸步难行。市交警支队科技处朱警官表示,将马上对马栏广场进行优化调整,缓解交通拥堵。

    现状:

    先放行马栏北街出来的B车流,当它的绿灯结束时,左转去往马栏南街的A车流在确认马栏北街没有车辆驶出了才敢起步,使绿灯不能充分利用。

    调整:改变信号灯放行顺序

    放行完黄河路双向直行后,先放行A车流,然后再放行B车流,以提供通行效率。调整之后,在绿灯时间不变的情况下,A车流可以在绿灯亮起直接起步。

    现状:

    公交车在马栏广场掉头,会切断东行的车流,将广场南半环堵死,影响很大。

调整:加宽公交车掉头开口

    隔离栏向东退出一排车道,将公交车掉头车道变为两排,方便公交车快速掉头并驶离。

    现状:

    社会车辆必须在兰田街掉头,然后进入黄河路西行。这部分车辆掉头需要占用西行方向两排车道,跟西行的车辆有冲突。

    调整:兰田街增设信号灯

    增设信号灯方便社会车辆掉头,不会影响交通。交管部门将采用3G通讯方式,对黄河路西段信号灯,含马栏广场、兰田街(车辆掉头)、北甸小学(行人过街)、西南路、铁道学院(行人过街)、西山街,实施信号灯绿波控制。(责任编辑:姜绍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信号灯 广场 车流 黄河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