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奔腾这些年 最具传奇色彩的自主品牌引领者

2011年08月30日 10:32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在2005年上海车展一汽轿车宣布要推出B级新车时,有些人对这个消息多少有些不以为然。转眼几年过去了,当年的B级新车——奔腾 B70以进取不止、不断创新的精神,让人们找寻到了民族汽车品牌的骄傲。

“乘东风红旗 ,造出高级轿车去见毛主席” 一汽当年的口号,振奋了多少一汽人,鼓舞了多少华夏子女。当我们再次回首品味中国一汽历史中的四次创业,留下的正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一丝不苟、精雕细刻的严谨精神;应对挑战、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翻身崛起、创造历史的爱国精神,最终实现了中国汽车的从无到有,改写了中国汽车事业的历史。奔腾正是发扬一汽人的这种创业精神,把自主轿车的事业不断做强做大,成为最具传奇 色彩的自主品牌引领者。

前所未有 打造自主品牌

从1953年到1978年,是一汽的成长和发展时期,也是一汽的第一次创业,标志了新中国汽车的从无到有。一汽人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前所未有的奇迹。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后,一汽当仁不让的扛起了新中国汽车民族品牌的历史使命。

一汽奔腾 发扬一汽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实干精神,从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在2006年5月18日上市后,历经5年的艰苦创业,车型从最初的单一车型奔腾B70,发展到目前拥有“中高级超值首选”和“全面越级”美誉的奔腾B70和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型,全国经销店总数已达225家的喜人局面。到2014年,一汽轿车自主产品线将更加丰富,以现有产品为基础,将加入奔腾B90、小型车GO和奔腾SUV、MPV,一汽轿车车型会在三年内猛增到至少6款量产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奔腾不仅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奔腾不止”,更是令奔腾放眼全球,站在“国际化”的起点,重新谱写了民族品牌前所未有的辉煌战绩。

一丝不苟 品质传递奉献

从1979年到1988年末,一汽进入第二次创业,面对产品换型和工厂改造的困难,一汽人展现了一丝不苟、精雕细刻的严谨精神。

一汽奔腾发扬这种严谨精神,从技术和品质方面着眼,以综合素质与合资产品抗衡,踏踏实实靠过硬的产品品质,一点一滴赢得用户的信任。 在多年开放合作的经验和资源积累下,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奔腾下足了工本,十亿元的投入、300万公里路试、518项精密检验、86辆样车的碰撞试验、国内首次真人侧翻、极限静压试验,通过这一连串的高强度安全试验,奔腾出众的安全品质、综合性能,都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国际知名厂商同级车型的水平,奔腾以精雕细刻的严谨精神,证明了品质为先的理念得到市场高度认可,用户群体不断壮大。

挑战壁垒完美突出重围

1988年到2001年末的一汽第三次创业,是在面临着市场经济的巨大挑战和入世巨大的压力下,一汽人在挑战面前积极学习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进入自主发展的结构调整期。

与一汽第三次创业的相似,2006年,在奔腾B70在上市之初也面临着诸多质疑和巨大的市场考验。一汽奔腾顶住重重压力,基于一汽集团 强大的资源整合平台、充分利用中国创造的科技力量,打造出了质量堪比国际知名品牌的奔腾B70,以卓越品质确立了其“中高级轿车超值首选”的稳固地位。

在经历奔腾B70稳步攀升的慢热之后,2009年奔腾B50刚上市就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并保持持续增长,高性价比赢得用户广泛赞誉。显然,这是一种“厚积薄发”之后的能量释放,是一汽奔腾注重品质和技术的理念在被市场渐渐认可后的必然结果。

翻身崛起改写中国品牌

长久以来中国被认为只是世界各大品牌的代工厂,“made in china”这一角色显然让我们颇为尴尬。一汽人以翻身崛起、创造历史的创业激情,将中国汽车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可以与合资企业分庭抗礼,创造了中国汽车事业的历史。

目前,一汽正面临着以做强做大一汽自主事业为标志的第四次创业,奔腾正是这次创业的中坚力量,奔腾面对强劲的合资对手,用卓越的产品品质,以及“进取不止”的精神,不断带给消费者新的“增值”体验,一步步突出合资对手的重围。奔腾在上市仅5年多的时间里,就成功地从一向由国外品牌占主导地位的中高端汽车市场中抢下了一片天地,B70、B50累计销售量突破35万台,奠定了其中国主流车型的地位,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汽车品牌,最终赢得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一汽奔腾作为最具传奇色彩的自主品牌引领者,用5年的时间完成了一次次令人惊叹的蜕变传奇。具备不断进取精神、善于自我突破的一汽奔腾从创立之初到现在,不断为我们演绎着精彩。随着2011款奔腾B70上市,奔腾已经迈开了领先科技的全新步伐,成为车联网时代的领跑者,奔腾正以蓬勃的动力和气势大踏步奔向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精神 中国 品牌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