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车市景气指数发布 国内汽车业进入调整期

2011年08月31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共同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我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监测结果。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呈继续下行之势;受产量、销售收入、税金等营销指标拖累,第二季度我国汽车行业预警指数与上季度相比下降20点,仅为76.6点。这一大幅回落表明,第二季度汽车行业发展进入调整阶段。

第二季度,我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仅为101.1点(100点为中等水平),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5个点。在构成这个行业景气指数的6大指标中,共有4个汽车行业指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包括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汽车销量、汽车行业税金总额和汽车行业利润总额。总体上看,连续四个季度下滑的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呈现出国内车市的下行态势。

汽车产销量环比下降明显的同时,车企效益也应声下滑。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近期汽车产销低速增长符合此前预期,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等方面影响,汽车行业今年增幅低于GDP增幅已成定局。

(蔡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行业 景气指数 二季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