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 突出"四个打造"

2011年09月02日 15: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日上午,原属宁波市城管局的城市客运管理职责划入宁波市交通委。

实施城市客运管理职责调整,是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整体优势和提高组织效率,加快形成城乡一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迅速适应“六个加快”城市发展战略和构建新形势下“大交通”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工作实施意见,划入市交通委的包括城市客运监管部门、市公交总公司和市场站(公投)公司。

据介绍,城市公交目前在宁波城市客运市场中发挥着主导作用。“十一五”期间,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增加了近120条,增长幅度达到58%。2010年客运总量为4.6亿人次,比2005年增长了23%,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比例逐年提高。目前,市公交总公司拥有运营车辆1965台,运营线路120条,线网长度638.48公里,线路总长度2034.08公里,服务范围覆盖市三区和高新区、高教园区及近郊部分市级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区,占中心城区公交总客运量的66.6%。

副市长苏利冕9月1日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他说,“十二五”期间,宁波市将坚持公交优先战略,以公交优质为切入点,以公交优化为着力点,着眼于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突出“四个打造”,即:突出打造便捷公交,通过编制实施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和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科学配置和利用各种交通资源;突出打造绿色公交,争取在“十二五”末淘汰所有国Ⅲ以下公交车,清洁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50%;突出打造智能公交,以信息化为基础,推动公交智能化建设;突出打造文明公交,积极推进公交服务品牌建设,广泛开展文明交通行为教育,强化安全检查,规范营运秩序,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网站)(责任编辑:杜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客运 宁波市 城市 交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