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遭遇大面积“裁员门” 未来路在何方?

2011年09月02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9月2日电 8月29日,一条“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日前全部寻找生路。”的微博将比亚迪再次推上了风口浪尖。对于“裁员门”,比亚迪董秘李黔和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分别给出不同回应。李云飞称,网上爆出来的裁员属于正常人事调动;而李黔则称目前比亚迪无裁员计划,网上传言属不实消息。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进行了三次大调整,加上不断下滑的销售业绩、陆续退网的经销商以及口风不一的“裁员门”回应,不禁令人担忧:比亚迪到底怎么了?

比亚迪员工微博曝内幕 裁员比例高达70%

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日前全部寻找生路,就这么突然被辞职了,突然想到了夏总离开的原因。”8月29日晚8点52分,一位叫“雅鲁藏”的比亚迪员工在微博上爆料。

随后,29日晚11点36分,比亚迪总经理助理李云飞在微博上澄清,“只是销售公司正常的人事调动,营销部没有撤销,也没有解散。人员调动只是为了更好的提升销售服务水平,提高内外部工作效率。谢谢!”

网友“DemoniacBoy”也以比亚迪内部员工的口气发微博爆料,“去年11月比亚迪销售公司有5000多人,到今年3月剩下3102人,现在只有2000多人了。不止是公司总部,比亚迪销售公司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部门,也由1800多人减少到了800多人。昨天晚上得知,营销六个部,全部被咔嚓掉了。”

30日,一条号称是来自比亚迪内部的邮件在微博上流传:“公司正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和岗位调整工作,现请各位总监做如下工作: 1、按照原来的编制通知各位兄弟。 2、尽量做好解释工作。 3、如果区域兄弟想就地离职,战区这边将向公司争取发一个月的工资,9月份提出差申请。”

31日,《汽车杂志》总编辑董宝青在微博上表示:“很显然,夏治冰是被迫辞职,S6没有能扭转颓势,比亚迪正在检讨以往的发展战略。”一名叫何鹏的网友评论称:“本人曾在比亚迪工作,内部管理情况十分之混乱!”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汽车 销售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