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新能源 日系豪车欲率先突围

2011年09月05日 08:4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三大日系高端车押宝“混动”

今年10月,我国最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2020年)》即将出台,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次的规划会把混合动力汽车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这意味着,混合动力可能会获得比现在更多的政策扶持,而作为日系三大豪车品牌的讴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也似乎早早嗅到了这一商机。

为了追赶德系豪车,近日,三大日系豪车纷纷宣布,即将引进旗下混合动力小车杀入中国车市,力图押宝新能源车“突围”困境,并率先掀起国内豪车市场的“混动”之争。

新政在即 “混动”时代初现端倪

据悉,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2020年)》将在10月正式出台,此次的规划将会对新能源汽车进行更加细致的划分,特别是混合动力可能会获得比现在更多的政策扶持,比如车船税、购置税方面。据业内人士介绍,和纯电动汽车相比,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更成熟,而且不用充电,靠汽油提供动力,电池能源是备用能源,因此更加适合当前的国情现状。

实际上,国内一些厂家比如一汽长安等大型汽车集团,一直在进行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毕竟,目前无论是纯电动汽车技术以及充电站配套设施都还不够完善,而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则可以为后期的纯电动汽车研发提供充足的经验。”正因为这些原因,业内有不少赞成发展混合动力的声音。而此次新能源新政的悄然“变脸”,在油价不断攀升,全球气候变暖的今天,混合动力汽车因为其省油、排放小等优势,都必将成为许多购车者关注的对象。

油电混合动力 日系豪车抢先机

上个月,雷克萨斯总部就将其旗下的一辆混合动力车GS450h,从北京专门运送到了成都4S店,“试水”豪车第三城的市场反应,而本报记者也有幸试驾了这款混合动力汽车,亲身感受了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的低噪优势,而且在超车和高速的情况下,电能和汽油同时提供动力,提速更快。

据悉,英菲尼迪的M35h和讴歌的TSX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都和雷克萨斯的GS450h有异曲同工之妙。“今年成都国际车展,讴歌TL[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ZDX两款新车都将首次亮相宣布上市,而考虑到成都市场的战略地位与意义,讴歌的混合动力车型,也极有可能跟成都的车友们见面。”据acura(讴歌)成都空港店副总经理万健透露,最快明年,讴歌基于TSX平台的混和动力车型就有可能在成都销售。

目前,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上,各个国家、各个车企发展方向有所不同,比如欧洲的厂商的发展方向是柴油汽车和氢燃料汽车,美国厂商倾向于生物燃料、乙醇燃料等,日本厂商的显著特点就是研发混合动力汽车,日本的混合动力汽车最高可以省油38%。随着全球油价的不断攀升以及全球变暖日趋严重,越来越多的购车者选择购买混合动力车型。

在日本,混合动力汽车已经占据全部汽车销量的10%左右,而在我们国内,目前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只有区区0.3%的份额,这是一片蕴含巨大商机的蓝海,谁先抢占了市场,未来也许会引领新的一轮汽车转型浪潮。

成都商报记者 周燃 邹宏志相关新闻上海通用:左手新能源 右手传统内燃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十年规划继续难产张小虞:新能源规划可能取消具体指标新能源产业化:政府引导企业负责工信部发改委对新能源路线等意见高度一致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升为国家的战略新能源汽车超威等电池企业释放能量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推广周10月开办携手丰田逐利新能源 福特在华急起直追北京现代自主品牌年底发布 瞄准新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动力 混合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