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区沈晖:成都、大庆工厂待审批

2011年09月05日 08:2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沃尔沃在成都、大庆两地的规划工厂仍在等待政府审批,预计最快两个月内会获批。同时他还表示,2013年之后的两款国产车型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转至上海研发中心进行。

两三个月内可获批

记者:沃尔沃现在算是一个外国公司还是中国公司?这对落地建厂很有影响。

沈晖:这个我们在跟政府探讨中,因为以前制定政策时,没有考虑我们会产生这种情况。落地建厂的事情我们准备了好几个方案,估计大概两三个月之内可以批下来。国家批我们并购、落地是肯定的事情,当然肯定也要按流程做。政府很支持,会告诉我们怎样是正确的方式,可以拿到落地的资格。

记者:对于未来的规划、大概的投产数量,现在有没有时间表?

沈晖:第一期是在十二万辆的水平,至于什么时候投产,决定权是在政府手中。

技术全面交流通用

记者:上海研发中心的定位是怎样的,是不是以后沃尔沃更新换代的产品也会在这个研发中心进行?

沈晖:这个研发中心的两大任务,一是管理中国市场本土化的东西,二也会承担全球的任务,比如说小排量发动机,我们全球发展的项目可以放在中国做。

从我们招聘来的员工的反馈看,很明显我们与他们原来所在的公司有很明显的差异。其他公司都不肯把技术拱手相让给中国合作伙伴,不会给中方免费使用,或者说最新技术就算你花钱,对方也不愿意给你的。但我们这边因为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我们就是一家企业,大家都是为了沃尔沃的发展,所以只要是中国市场需要的技术,我们都可以拿过来。

记者:听说上海的研发中心正在研发两款新车

沈晖:我们2013、2014年将投的两款车,其实所有的研发工作都已经转移到上海研发中心了。我们研发中心里已经有一百多位工程师,其中大概有四五十名是欧洲来的。

本报记者 谢涛相关新闻沃尔沃S80L 兰州购车享受3万元优惠国产落地资质仍在审批 沃尔沃急待国产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5.82万 现车充足沃尔沃旅行车大打运动牌 V60将入国内市场沃尔沃平稳过渡改变了什么沃尔沃S60[综述 图片 论坛] DRIVe品鉴促销 购车赢奖品沃尔沃XC90北欧版购车赠送8888元油卡沃尔沃“以人为尊”品牌战略背后的故事沃尔沃的十字路口沃尔沃卡车7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中国 记者 落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