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先生的MINI生活 访深圳圳宝创MINI车主吴军勇

2011年09月07日 15:15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藏到英国,再到深圳,一个人的旅途上看过了太多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他可能变得坦然而淡定。但对于吴军勇来说,行过的路都已经沉淀再累积,撼动到灵魂的东西已经渗透到血液中,但他并没有因此而变得恬静,依旧保持着鲜活的生命力。这位从英伦归来的男人,就这样驾驶着他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冲入了人们的视野,游走于狂野与理性之间。

英伦先生的MINI生活 访深圳圳宝创MINI车主吴军勇
640)this.width=640">

不曾忘却的西藏

看到吴军勇的第一眼,会让人不自觉地想起大学时学校中总会出现的那么几个帅气、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 的年轻男老师,他和他们一样,习惯于永远对着你微笑,但又似乎有着一种距离感。他有些不习惯别人叫他的中文名字,而更加喜欢别人称呼他为“Steven”,偶尔朋友们开玩笑叫他大S,他也笑着接纳。

谁能够想到,眼前这位一直喊着自己已经老了的年轻人曾经在西藏生活了十五年,“当时去西藏是因为我爸是部队的,那时候刚上去的时候真的会有些不适应,不过渐渐地就好了。”虽然已经离开西藏很多年,但毕竟那个遥远的地方曾经占据了Steven太长一段时间,在他的生活中或多或少留下了一些印记,“那时的物质生活没有现在发达,特别是在西藏,到了冬天当地人连吃菜都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但也就是因为这样,人与人之间非常真诚,我现在想想都能感受到当时的那种真挚,而且那时候的朋友真的就是纯粹的朋友,而不像现在大城市里的朋友都已经不会像那时候一样纯粹了。”跟着父亲,Steven去了西藏很多地方,在娱乐并不多的那个年代的西藏,听人讲经成了小小Steven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也没有特别信佛,但是我现在就坚持做善事,做好的事情,一定不能允许自己做一点点坏事。”

艰苦而闭塞的西藏没有禁锢Steven的内心,装着对世界满满地好奇与冲动他开始了人生另外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戒不掉的英国文化

在Steven的人生中,如果说在西藏的生活史是那么重要的话,那么他在英国的那五年同样在他的身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彻斯特上大学,随后到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国际金融专业读硕士,Steven在英国完成了自己的高等教育,“去酒吧在英国是非常普遍的一个现象,那时候就算只是个穷学生,我也会每周去两次。所以,现在来了深圳我也戒不掉这个爱好。我不喜欢唱K,我喜欢酒吧文化,一点酒精的催眠,人与人之间马上会热络很多,敞开胸怀也会更多。”Steven说,虽然现在随着年纪的增加他已经不太那么爱吵闹的环境了,但酒吧依旧是他戒不掉的瘾,一如同爱上一部MINI车。

“在英国有很多男士开MINI,没有人觉得男人开MINI是有什么不对的。他们的MINI都非常有自己的风格,很潮。”在英国时“被逼无奈”才开奔驰 的Steven到了国内立刻寻找着属于自己气质的MINI,“我个人会比较注重设计感,所以MINI每一款车的设计都很对我的胃口。但我又不得不考虑车内空间,我个子比较高,太小的MINI COOPER似乎不太适合我这样的大个子。”所以,当Steven在去年的深港澳车展上第一次看到MINI COUNTRYMAN时,他觉得那就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车了,“从第一次看到,到真的拿到了,整整等了半年多的时间。而且我选择的颜色就是当时展车的颜色,是绿中带点灰的颜色,很难形容,但我很喜欢。”

Steven说自己是个注重细节的人,但同样又非常在意外在形象。MINI COUNTRYMAN是介乎理智与狂野之间的一部车,一如同他一般,他爱它,因为它就是他的缩影。

深圳宝创

MINI授权经销商

销售热线(福田):0755-82668833

地址:福田区深南中路3039号国际文化大厦一楼B-2(新花园格兰云天酒店对面)

销售热线(南山月亮湾):0755-26463388

地址:南山区月亮湾大道新濠汽车城2号

销售热线(科技园):0755-26546618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麻雀岭工业区1栋2楼

网址:www.szminiclub.com

微博: http://weibo.com/szbowchuang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西藏 英国 月亮湾 深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