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乘用车蒋峻;扩大市场攻势抢占西部

2011年09月08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鼓励政策退出,合资品牌价格下探,油价飙升,今年的自主品牌失去了价格的最大优势,纷纷遭遇滑铁卢。如何在逆境中求增长,如何开拓新的疆域成了当务之急。定位中高端自主品牌的上汽乘用车,率先将西部市场锁定为发展重局。今年其西部市场的整体增幅达到了11.5%,高于平均水平。相比一线城市,西部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接受度更高,也更愿意尝试新的事物。

同一细分市场的不同人群

记者:上海汽车旗下有MG荣威,请简单介绍下这两个品牌的各自定位。

蒋峻:这两个品牌的定位都非常清晰,荣威就是“品位、科技、实现”,相对来说比较大众化。而MG更强调“个性、气质、创造力”。目前,MG品牌车型的整体外形设计、动力性能表现等方面主要以上海汽车的英国设计团队来完成,相对会注入更多的运动和个性元素,个性非常鲜明。荣威在造型上主要参考亚洲人的审美趋向,强调品位,同时我们也较强调数字科技,因为中国人对科技潮流比欧美地区更加敏感。

记者:上汽在传播时如何把两个品牌进行严格的区分?

蒋峻:两个品牌本身品牌核心价

值的不同,决定了这两个品牌所针对的目标消费者群体的不同。我们对不同的细分市场、不同的人群,对车的购买趋向进行调研和判断,然后将其转化为工程语言提交给研发部门,进行开发层面的介入。

另外,就运作层面而言,我们有荣威和MG两个品牌总监,两个品牌由两支团队独立运作,保证了品牌运作上的差异化。

记者:明年上汽会带给我们哪些新产品?

蒋峻:明年我们将推出MG5,相较于前几代,它更为年轻,更具运动性。我们计划还会推出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换代车型,还有全新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在设计、动力和配置上都有很大改进,相信在明年的市场中,我们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市场:西部超于平均增长水平

记者:荣威和MG近几年的市场表现如何?在整个全国市场中所占何种地位?

蒋峻:我们的荣威和MG上市以来,前面四年基本上都以101%的复合增长率增长。目前荣威在品牌知名度上,已经进入了和现代斯柯达等品牌平级的第二梯队,从调研结果看,品牌溢价能力也高于韩系车。这让我们团队感到十分欣慰,对自主品牌来说最难的就是品牌价值。

记者:可否与我们分享下上海汽车西南市场的销售业绩?

蒋峻:西部市场这两年发展非常快,2011年整体增幅达到了11.5%,高于平均水平。同时西部市场自主品牌占比也很高。上海汽车在四川

和云南地区做得很好,四川的消费者很容易接受新的品牌,荣威的市场占有率高于平均水平,MG品牌的销量占了全国销量的30%。我们对西部市场非常关注,在营销层面我们采用的是差异化的策略:“一区一策”,即每一个地区都有一个政策支持,把四川作为重点市场扶持。

记者:今年的市场表现,在下半年,对于西部市场有什么规划?

蒋峻:在一线城市发展受限后,二三线城市迎来了发展好时机,目前西部市场的发展速度比我们全国平均速度高1个百分点,整体市占率也高于平均水平。四川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新品牌。西部市场也是我们接下来发展的重点区域。记者黄琳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市场 西部 荣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