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思域)到底诠释了怎样的精品生活方式?

2011年09月09日 07:18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品牌故事】文/记者 张克环

“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人性化的设计交给大众消费者”,这正是创始人、CIVIC之父——本田宗一郎“为普通市民造车”的初衷所在。CIVIC有“公民的,市民的”之意。这也是为什么CIVIC(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能持续销售四十年,成为世界最畅销车型的原因。历代CIVIC(思域)都秉承着这一理念,以高品质和高性能为每一位用户带来了超乎期待的优质汽车生活。

一直行走在潮流和技术的前沿

——回望经典本田CIVIC的前世今生

从1972年第一辆CIVIC(思域)诞生,到2006第八代CIVIC(思域)在中国投产,每一代的成长正如一段美好的旅程。2011年,走过40个春秋的CIVIC(思域)已累计销售40万辆。让我们不妨穿越时间的隧道,去品味CIVIC(思域)的前世今生,感受CIVIC在不同时代通过不断创新为人们带来的精品生活,体验本田CIVIC(思域)是怎样实现一代又一代跨越的。

八代传承

成就品质典范

1972年,第一辆凝聚Honda顶尖技术的CIVIC轿车诞生。由于时值美国第一次石油危机期间,第一代CIVIC凭借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大受市场欢迎。在一度雄踞美国轿车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的同时,第一代CIVIC也为人们带来了经济节油的精品生活。

经过七年的全面升级蜕变,第二代CIVIC装备了更加清洁、效率更高的CVCCⅡ发动机,成为了“1980s优质汽车价值典范”,再次引领了节油环保的生活风潮。之后,第三、五、六、七代CIVIC均获得了日本CAR OF THE YEAR最佳汽车奖。

第八代CIVIC搭载迄今Honda最先进聪明的i-VTEC发动机,在原来的VTEC基础上加入VTC控制系统,创造性应用了VTEC+VTC的组合,在性能、油耗和污染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动力调节更加智能。它由东风Honda同步导入国内市场,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与审美习惯进行全新设计,先后于2009年和2011年两次升级,享有“中级车精品之冠”的美誉。

不断超越

源自技术领先

第一代CIVIC搭载Honda自主研发的1.5L CVCC低公害发动机一战成名,直至第四代CIVIC,Honda引以为傲的VTEC发动机技术诞生,这被公认为是史上最成功的可变阀门机构。经过持续升级后,第八代CIVIC搭载了迄今Honda最先进的i-VTEC发动机,在原来的VTEC基础上加入了VTC控制系统,性能、油耗和污染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动力调节更加智能。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CIVIC,Honda的设计师们创造了MM设计理念,即“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以MM技术为基础,缩小机械装置,在同样的大小中,按照顾客的价值取向生产各式各样的车”,充分满足了普通家庭对空间的实用性需求。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Honda在主动、被动安全保护的各个课题研究上建立起领先优势。比如,它在日本首创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和SRS安全气囊系统,世界首创的汽车转向操作系统、FF车牵引控制系统及具备“摇晃驾驶检测功能”的Honda导航系统等。安全共存体系为每一代CIVIC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先进的安全技术关注所有“CIVIC人”的安全。

在CIVIC(思域)看来,成就不是荣耀,而是新的标准。每一代CIVIC(思域)都必须完美契合时代的需求,并向世界展现本田技术的魅力,同时,它们更要全面超越优秀的前一代。据悉,全新一代的第九代CIVIC(思域)即将在9月16日的成都车展上发布。让我们期待CIVIC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与震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思域 一代 八代 本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