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 实施自愿重组

2011年09月09日 07:0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云花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据海外消息,昨日瑞典萨博已于当地时间9月7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实施自愿重组。萨博CEO穆勒表示,提交破产申请,是为了避免债权人要求萨博用全部资产抵债。记者昨日致电萨博在华的准合作伙伴庞大集团,其新闻发言人王寅证实了此事。

萨博从今年4月份开始陷入部分生产线停产状态,穆勒开始了中国求婚之旅。在与华泰汽车闪婚闪离后,国内第一大经销商集团庞大集团联手浙江青年汽车开始接触萨博。7月份,庞大、青年汽车就参股萨博事宜签署了正式的股权认购协议,为此庞大与青年汽车计划出资额超2.4亿欧元。处于断断续续停产状态的萨博热切盼望此批资金快速到来。

9月6日,庞大和青年汽车将此股权认购协议共同提交相关政府部门审批。昨日,王寅表示,在合作协议未获得政府审批之前,庞大不会再给萨博注资。青年汽车董事局主席庞青年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庞大集团以购车名义先后向萨博注资4500万欧元,订购了近2000辆车,浙江青年此前也向萨博汇出1300万欧元,购买了约600辆车。庞大集团一高层昨日表示,萨博目前还没有生产出这些车型,它一旦破产,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将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们还是希望萨博能申请到破产保护”,上述庞大高层表示,瑞典的破产保护最长期限是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穆勒可以想办法融资以让萨博起死回生。

业内人士表示,萨博正一步步走向破产,庞大集团联合青年汽车与萨博的合作要获得政府部门的审批很难。而在瑞典萨博,穆勒正等着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的注资救急。相关新闻庞大汽贸与萨博的融资协议已提交审批萨博递交破产保护申请 中国企业控股落空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汽车申请重组萨博递交破产保护申请 庞大董事长急冒汗萨博汽车正式向法院递交破产保护申请萨博申请重组保护 “双庞”地位或受威胁北汽第二款基于萨博车型C71申报图曝光林逸:消化萨博技术 今年底样车出笼萨博贷款将获欧洲银行批准 或可免于破产萨博上半年亏损超2亿欧元 因大量时间停产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庞大 汽车 青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