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品质提升奇瑞转型迈向纵深

2011年09月09日 13:2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宋成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中国车市逐渐回归理性发展,售后服务在品牌竞争中日渐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在J.D.Power亚太公司近期发布的2011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评选中,奇瑞汽车表现出众,以841分的成绩超过了多家主要外资品牌。

内外发力确保品牌服务

相较于去年的CSI指数评比,奇瑞汽车在2011年实现了26分的提升幅度,总分达到841分,超过行业平均分8分。这样的结果,一方面表明了广大消费者对于奇瑞汽车售后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首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奇瑞汽车对售后服务和客户满意度的高度重视。

为了保障消费者享受到最高品质的服务,奇瑞坚持从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两方面同时入手,共同确保品牌服务的精准落地。

在外部监督上,奇瑞引入第三方调查公司,从服务启动、服务顾问、服务设施、服务后交车、服务质量五个因子角度出发,每年进行四次调查和评价分析。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和全方位检测,以此来衡量奇瑞汽车服务网络的运行状态,形成不断改善和提高服务质量的动力。

在内部督导上,除了日常的电话定期回访以及大区代表现场辅导外,奇瑞深入了解服务商的真实现状,帮助服务商解决存在的问题,保障奇瑞售后服务各项政策的落实与执行,最终提升销售服务商的运营能力。

用户至上售后服务全线升级

在严格的监督机制下,2011年,奇瑞汽车“服务后交车”、“服务顾问”以及“服务质量因子”得分均大幅超越行业总体水平。参与调查的440个奇瑞样本用户表示,奇瑞汽车“快·乐体验”服务品牌,以“更便捷、更专业、更周到”的高品质服务,在他们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2011年,奇瑞在“技能、硬件、管理”方面进行了三大升级,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内涵升级为“更便捷、更专业、更周到”。

“更便捷”——在2011年,奇瑞4S、3S并举布局网点的服务格局得到进一步深化,服务网点由500家增至800家,减少服务市场空白区域,缩短服务半径,提高用户维修便利性;全天候24小时救援服务更加完善;预约服务执行力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让车主免受排队之苦,享受VIP式高贵服务。

“更专业”——继续强化培训及岗位认证,进一步推进实施远程诊断技术的试点推广应用。通过狠抓一线服务人员技能建设和加大投入技术装备,奇瑞全国一线服务人员的技能素质和专业水准得到提高,维修诊断技术及装备得到更新换代,实现了主机厂对服务站终端现场的强大技术支持和有效互动。

“更周到”——同步推进全年的四季关爱活动。针对不同季节,奇瑞推出符合季节特点与贴近客户需求的特色服务,根据不同季节车辆易出现的问题以及最佳保养时机,组织服务站发挥专业优势,为客户车辆“体检”,排查故障、答疑解难,防患于未然。

十余年历程,奇瑞汽车与消费者品质共鉴。正如奇瑞一位高管所言:“真正的车企不单是对汽车质量的精求,也是对软性服务质量的苛求。对奇瑞而言,841分不是终点,而仅仅是个起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服务 汽车 售后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