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贵、不怕等 豪车买家青睐“量身定做”

2011年09月0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临近十一,汽车市场却没有出现往年“金九银十”的热闹场面。受限购、限行、油价居高不下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全国各地乘用车销售情况都是不温不火。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超级豪华车品牌的厂家和车商们却在偷笑着数钱,他们向记者表示,中国目前的豪车消费趋势是:不怕贵、不怕等,就要独一无二。

现象一:60多万元豪华车,5000多人甘等8个月

“提车时间要等8个月,却能收到每月1000台以上的订单,我们都不敢想象这是一台售价接近70万元的豪华车所能做到的。”捷豹路虎中国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感叹到,中国的超豪华车市场的确给了他们小小的震惊。刚刚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亮相并接受预订的路虎揽胜极光[综述 图片 论坛],售价60-76万元左右。尽管被一再告知订单预计到年底才能兑付,但疯狂的买车人仍然趋之若鹜。

不怕贵、不怕等 豪车买家青睐“量身定做”

路虎极光

记者从捷豹路虎中国公司了解到,截止目前,路虎极光在全球范围的订单约有18000台,而中国市场就占了5000多台,但所有购买者都要等到年底才能提到车。今年前八个月,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为25325台,同比增长56%,其中捷豹销量为3278台,同比增长69%, 路虎销量为22047台,同比增长55%。目前,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并有望在很快的时间内突破目前的成绩,成为其全球第二大市场。

类似这种销量翻着跟头往上涨的绝非捷豹路虎一家,据了解,保时捷品牌2009年在中国市场(包括香港及澳门)的销量为9090台;2010年,其销量达到了14785台,同比增长了62.7%;今年1-8月,保时捷的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达到16995台,其中,售价90-210万元的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最好,销量达到9384台,月均销量1100台以上。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中国 销量 保时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