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首款电动车测试 Green E Line或今秋上市

2011年09月0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日,斯柯达方面透露,10辆Octavia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Green E Line电动测试车的生产工作已启动,将与承包商合作生产和测试,用于采集关于电动汽车实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的信息。作为斯柯达汽车史上第一款纯电力驱动汽车,首批Octavia明锐Green E Line将于今年秋天推出。

据了解,明锐Green E Line是以斯柯达Octavia明锐旅行版为基础而研发的一款车型,驾驶者可通过设计标识以及全新安全特征(发声器可模拟发动机达到40km/h速度时的声音)辨认出这款车。通过精简发动机引擎,采用第二代GreenLine绿动车系中运用诸如启停系统、能量回收等复杂技术,来打造安全并且环保的汽车。而电力驱动则是该测试车系中驱动技术的主要组成部分,主要在降低排放量与能源消耗量并增加能效。

斯柯达方面表示,明锐Green E Line电力来自由180个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电池组,每次充电可续航150公里。驾驶者使用发动机制动时,电池可恢复能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启动后,峰值扭矩达270牛米,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12秒,使得车辆有充足动力的同时,也能灵敏快速。(郭小戈 郭晓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明锐 柯达 发动机 驾驶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