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欧酷曼上市为动力 广汽回准备好A股

2011年09月09日 16:08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集团9月回归A股的预设日期越来越近,而广汽长丰一再推迟上市的首款轿车——猎豹欧酷也迎来了上市筹备期。

在即将上市前夜,猎豹欧酷曼公布了预售价格,8万元的起价再次让车市震动。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表示:“猎豹欧酷曼的上市有3个前提,否则广汽长丰不会轻易上市:一是品质要过关;二是造型设计与配置水平要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三是要有高性价比。”

显然,付守杰希望这款广汽长丰费时3年多倾全力打造的“技术派”自主中级车,能以超越同级的性能优势,给国内中级车市场带来一份惊喜。

准备到位

从5年前以代号CP2立项,猎豹欧酷曼上市时间因为企业变动而一波三折。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CP2定名欧酷曼,使得上市进入了倒计时。据悉,广汽长丰7月份就已经开始为欧酷曼的上市做准备,虽然因公司退市等事情被迫推迟,但目前广汽长丰的停车坪已经生产出大批欧酷曼量产车,9月底上市指日可待。

实际上,当时的长丰汽车在2006年股东大会上便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发生产长丰CP2(三厢/两厢)自主品牌轿车投资项目的议案》,这是长丰汽车轿车项目第一次出现在官方文件中。根据当初计划,长丰CP2预计在2009年上市。但随后广汽长丰兼并重组,猎豹欧酷曼上市日期便一再推迟。

广汽长丰方面表示,猎豹欧酷曼之所以历时近3年才进行品牌发布,为的是打造精品。据悉,猎豹欧酷曼的造型融汇了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风情与中国元素;底盘技术则源自欧洲轿车平台,操控性能优异;并且拥有五星安全防护。欧系车这两年在国内正吃香,猎豹欧酷曼从名字到外观设计风格,打上了浓浓的欧风烙印,从网上曝光的量产车外形来看,猎豹欧酷曼外观大气稳重,整体线条流畅,

一款新车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脱颖而出,依靠的是产品力、价格和营销体系三方面的合力,而产品力是一切的基础。作为广汽长丰的首款轿车,猎豹欧酷曼8万元起的价格很“实在”,此外,广汽长丰为了给猎豹欧酷曼轿车的上市铺好路,已经在服务、渠道和营销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配套准备工作,包括启动了“地方车展+赛事营销”的双引擎战略等等。

据了解,广汽长丰猎豹、三菱品牌的经销商在年底将分别达到120家、50家,CP2可共享其优质的经销商资源,基本实现对主要销售区域的覆盖。

二次重组

随着换股吸收和资产拆分的完成,猎豹品牌由广汽集团与长丰集团共同经营的思路也逐步清晰。分析指出,猎豹欧酷曼的正式面世,将加快广汽长丰由政府公务用车市场向家庭用车市场转型,推动广汽长丰由单一SUV制造商转入主流乘用车企业行列。

据了解,广汽将与长丰重新成立50%和50%新公司经营猎豹品牌,广汽长丰生产基地分工也将重新划分。广汽长丰的星沙工厂将进入新成立的广汽三菱,目前厂区内三菱生产线的扩建和改建工作正在进行。而广汽长丰将利用永州工厂进行猎豹系列车型的生产。

作为我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发布之后的跨区域重组第一例,去年,广汽长丰净利润同比增长451.98%,创下历史新记录。而随着广汽正式宣布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标志着广汽长丰进入“二次重组”新阶段。

广汽长丰方面表示,将按照既定的目标,坚持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的路线,进一步巩固SUV细分市场的优势,进入并稳定行业前3名地位,同时积极向乘用车细分市场拓展,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乘用车企业。

“2011年是广汽长丰关键性的一年,以‘二次重组’为契机,以猎豹欧酷曼轿车的上市为动力,广汽长丰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表示。(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丰 猎豹 轿车 三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