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如何调能够看到更多的区域?

2011年09月09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后视镜如何调能够看到更多的区域?

9月8日12时58分,@浦东高速交警发出一条微博,内容是关于如何调节机动车车镜的。这条微博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被近3000多位网友转发。记者试着按照该微博上的内容将车辆的后视镜进行了调试,发现这个方法还真能够比较全面地看到车辆后面的情况,对驾车出行很有好处。在微博上很多网友留言:“非常有用的帖子,希望各位车友切记!”

调调车镜可以看到更多的区域

这条出现在当天中午的微博,很多网友大加赞赏,其内容也非常简单:“A、左镜:将地平线置于镜面的1/2,车身约占镜面1/4;B、右镜:将地平线置于镜面的2/3,车身约占1/4;C、中视镜(即后视镜):不是化妆镜,切记!”

很多人按照微博上的调试方法进行调试后,发现很容易就能看到原来看不到的位置。一位网友随后跟帖,“推荐。加上中间的后视镜,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在脑中形成驾驶车辆周围3600的状态情景。”

记者随后按照该方法进行了调试,发现这样可以能看到车后面的很大一部分地方,而在没按照调试之前,车辆旁边的很大一块地方都无法看到。

记者的一位女同事表示,“我的车是刚刚买回来的,车镜都是4S店的工作人员给调的,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原理。可能是因为那个工作人员的身高和我不同,所以调的位置并不是很好。”

记者注意到,按照这种方法调试的车镜,两侧看车身都是车身约占镜面的1/4,而主要的区别在于两个镜子的高低,左镜的地平线位置在镜子中间,这样假如后方来车会很容易就能看到,而右镜内的地平线在高度的2∕3位置,这样就能看到自己车身以及车后的情况,对倒车等很有帮助。

左镜右镜调不同高度可防死角

越野E族沈阳分队的一位有着近20年驾龄的车友齐先生告诉记者,这种调试车镜的方法,其实很多专业车手都很清楚,“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加大了车镜的视角,可以使驾驶人在启动车辆时,在最大范围看到车辆周围的情况,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在小区内有孩子或是宠物跑到车辆周围时发生事故。行车时,假如有车辆超车也能看得很清楚。”

而沈河交警大队许警官告诉记者,这种调试方法值得驾驶人学习,“这个方法很实用也很简单,左镜右镜调到不同水平上,可以防止视觉的死角。”

后风挡前放杂物或引发车祸

一位名为“南京周末”的博友还在跟帖中表示:“一些MM的车后放那么多娃娃,后视镜的视线完全被遮挡,很危险。”

而记者随机采访一位年轻的女驾驶员赵小姐,她表示,“车后面放玩偶和其他一些杂物的女驾驶员,都是一些新手,她们还没有遇到过需要紧急处理的突发情况,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后,很多人都会把那些杂物拿走的,因为的确会很耽误事,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

别真把后视镜当成化妆镜

针对微博中的最后一条“中视镜(即后视镜)不是化妆镜,切记!”本来记者以为这是博主的一句玩笑,而一位私家陪练的驾校教练向记者表示,他经常接触的一些女学员都是已经获得了驾驶资格的人,“有的在开车时并不知道看后视镜,还有的真以为就是化妆镜,甚至倒车时不知道回头看,只知道看一侧的后视镜,这都是很容易出现事故的!”

(记者 杨硕 摄影 常晟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后视镜 化妆镜 记者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