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将带动客车市场新增长 发展潜力巨大

2011年09月09日 15: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客车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专用校车或将成为未来最大的专用客车细分市场。

昨日,在“2012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熊传林表示,国内专用校车虽刚进入起步阶段,但专用校车市场将快速增长。此外,今年以来我国客车企业多次获得出口校车的订单,亦显示出校车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

事实上,近年来,宇通、苏金、大金龙等主流客车生产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专用校车的研发和生产。

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首席分析师佘振清表示,“学生安全”和“城市拥堵”是目前比较突出的社会矛盾,而客车恰恰能够在这两大矛盾的交集中,定位自己的市场角色,解决学生安全的载体就是校车。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美国目前有44万辆校车,每天要接送2500万名中小学生,占所有中小学生总数的54%。而中国的总人口数倍于美国,以美国为参照系,未来校车的需求总量将会使客车的市场空间至少扩张一倍。最近5年,是专用校车这一新兴细分市场的起步阶段,保守预计,总需求约5万辆。

作为国内最早进入专用校车市场的企业,宇通客车董事长汤玉祥认为,我国校车的需求将超过100万辆,每年的更新数量将达到10万至15万辆规模。百万辆规模的校车市场,可以带动400亿元的全新产业链。截至今年8月份,2011年宇通校车销量已突破1000辆,主要销往广州、浙江、山东、北京等各地市。相关新闻王江安:3年内纯电动客车成本可降三成交通部部署卧铺客车和治超两个专项治理重庆客车高速路燃烧 17名乘客逃生新能源客车商业化之路“先人一步”征战海外 2011年客车出口中有隐忧压力不小 业界仍看好下半年客车市场朱国强:渠道扁平化成客车的现实需要今年客车出口额增五成 未来增速达30-5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客车 市场 宇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