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司机:起步价不变才能留住客源

2011年09月09日 17:21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们更愿意接受第一个提价方案。”在下午召开的杭州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上,来自杭州三客实业总公司的的出租车司机徐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提价方案一是将目前收取的每车次1元燃油附加费并入起步价,起步价确定为11元/3公里。并调整每公里租费、等候费和回空补贴,即行驶里程3-10公里每公里租费由2元调整为2.5元,超过10公里以上的部分加收50%的回空补贴费(即每公里3.75元)。因路阻及乘客要求临时停车的,由5分钟按1公里租费调整为4分钟按1公里租费计收(即等候4分钟按2.5元计收)。

徐刚说,“杭州主城区比较小,打车大多都是中短程。因此起步价保持不变,才不会减少客源。”当然,徐刚也认为目前这个停车等候费的方式不合理。“很多大的城市,在出租车低速运行的时候就开始算等候费了,而杭州则需要车轮不动才计时。所以别说乘客多掏钱不愿意,司机也不好过。”

在打击黑车方面,徐刚恳请有关部门能够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保护杭州两万多名司机的利益。(责任编辑:眭江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杭州 租费 徐刚 出租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