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一线军团 北京现代启动二次创业

2011年09月09日 21:01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高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高薇 北京报道

8月31日,北京现代工厂内,一辆白色的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成了众多记者手中“长枪短炮”捕捉的焦点。它的下线不仅意味着北京现代成为了国内第四家跻身“300万俱乐部”的车企,也宣告了北现“二次创业”的开端。

“事实上,300万辆已成为衡量一个企业成熟与否的时间节点。”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说,虽然北京现代目前还算不上第一阵营,但它的目标却是要在销量、品牌形象等全方面都要进入一线。因此未来,北京现代的发展重心将由过去的关注产品品质和发展速度转化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品牌形象,并力争让北京现代2017年的品牌影响力跻身全国五强,累积产销量突破千辆大关。

布局千万辆

仅用不到9年的时间便完成300万辆的销量积累,成为国内实现300万辆销量用时最短的合资车企,北京现代“现代加速度”的称号当之无愧。但盛名之下,北京现代却有着难言的苦衷。即目前北京现代的每款热销车型都是以性价比优势见长,其品牌溢价能力却并不算强。

北京现代采取的市场策略是,先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通过提高客户满意度来提升品牌形象。即塑造品牌要建立在销量的基础上。于是,在过去几年,北京现代发展成为了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并且也更愿意进入到二三线市场。

但很显然,二三线市场的成功并不能助推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究竟是继续搭着全民汽车消费时代的快车高歌猛进?还是褪去浮华增强内在实力实现品牌高溢价的可持续发展?站在300万辆的门槛上,李峰将选票毫不犹豫地投给了后者。

“以‘现代速度’和‘现代品质’铸就的第300万辆,是北京现代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北京现代用9年的时间实现了企业的第一次飞跃。”李峰说,“站在这个里程碑上,向后再看6年,也就是北京现代建厂15周年的时候,我们设定了实现累积1000万辆产销的发展目标,也要求北京现代将过去追求‘现代速度’和‘现代品质’的发展模式转化为关注客户满意度和关注品牌形象的‘二次创业’。我们希望同样是在2017年的时候,北京现代能够跻身中国乘用车品牌力前五强。”

为此,李峰表示,北京现代未来的战略部署会聚焦于此前并不被重视的售后服务领域,目前,北京现代正着手调整其内部组织结构,将原来的售后服务部升级为客户服务室,以细化工作内涵。

据悉,北京现代已展开了对原有售后服务领域工作的梳理和优化。此外,产品结构升级也成为提升北京现代品牌力的又一重要战略路线。据李峰介绍,目前北京现代中高端车型的占比已由2010年的26%上升到了今年的35%,而2017年,这一数字的预期是50%。

下半年推合资自主

目前北京现代一、二工厂的总产能为60万辆,要完成今年72万辆的销售目标已是捉襟见肘。而在2012年下半年第三工厂投产后,北京现代的产能也仅有100万辆。要在2017年将目前300万辆的累积产销提升至1000万辆,即未来五年平均每年要产销140万辆,北京现代就必然已将新一轮的产能扩充计划提上日程。

而国家相关政策则规定,合资汽车企业产能扩充需要满足拥有合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技术两个条件,因此据李峰介绍,北京现代的相关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今年下半年,我们就会发布合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的首款车型和未来战略规划。”李峰对记者表示,其中,北京现代的第一款合资自主品牌会是一款A级车,而新能源车型则将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现代新能源技术中的混合动力技术将来自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纯电动技术则多数借鉴于北汽

而对于明年的新车计划,李峰表示北京现代将继续坚持产品线上延的战略,引入中高端产品。而北现内部人士则透露称,这款中高端产品便是代号为DM的全新一代胜达。它将于2012年年底上市,并在北京现代的中高级车工厂——第三工厂投产。

“不过,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工作还是继续推动第八代索纳塔的销量。”李峰表示,虽然目前北现已严重产能不足,但即使停产或少生产其他车型,也要力保第八代索纳塔的产能和供给。“今年车市转冷且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激烈,不过第八代索纳塔的销量目标仍会维持在6万辆不变,而且明年第八代索纳塔的月销量目标将是一万辆以上。”李峰强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现代 八代 品牌 万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