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有补贴 15日可申请

2011年09月10日 14:17
来源:重庆华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5日起,符合2011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范围的车主,可到各区县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了。记者今日从重庆市商委获悉,今年的补贴申请时间于2012年1月31日截止。各区县商贸流通主管部门将会同同级财政部门设立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集中办理补贴申请手续,并于9月15日前在本辖区内向社会公布联合服务窗口地址、负责人、联系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如何补贴?

根据市商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的《关于2011年报废老旧汽车更新补贴资金发放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补贴范围和标准包括三类:

2011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使用6年以上(含6年)且不到15年,车长大于4.8米(含4.8米)、小于7.5米,并于当年更新的农村客运车辆,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1000元人民币。

2011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使用8年以上(含8年)且不到15年,并于当年更新的城市公交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000元人民币。

2011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使用10年以上(含10年)且不到15年的重型载货汽车,补贴标准为每辆车18000元人民币。无动力装置的全挂车、半挂车不属于补贴范围。

如何申请?

符合补贴范围的老旧汽车车主应向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提供以下材料:

1.《2011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申请表》(可在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领取,或者从商务部网站下载);

2.《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三联)原件;

3.《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 新车购车发票原件(车主应向依法设立、经市商委备案的汽车经销商购买新车)及复印件(申请重型载货汽车报废补贴的不需提供);

5. 车主单位介绍信原件2份,私车车主身份证复印件2份(验原证);

6. 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账户开户证复印件;

7. 报废车辆行车执照复印件2份;

8. 属于挂靠车辆,且由车辆使用者领取补贴的,必须由挂靠单位出具证明2份。

申请农村客运车辆报废更新补贴的车主还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运输管理部门出具的意见。

(责任编辑:申静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补贴 汽车 更新 服务窗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