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称不会出售欧宝 未来将品牌定位高端

2011年09月13日 08:3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段时间,由于欧宝持续亏损,坊间传出多次欧宝要被通用卖掉的消息。要被老东家逐出门,欧宝自然是过得胆战心惊。不过近日,通用官方终于让欧宝把怦怦乱跳的心放回肚子里去了:据彭博社日前报道,欧宝官方表示,通用汽车将继续保留旗下欧宝品牌至少十年。该声明对2011年9月5日通用高管的相同说法予以了确认。记者陈鑫欣

通用数年内不会出售欧宝

德国黑塞州(欧宝总部所在地)州长Volker Bouffier访美期间,通用汽车全球公关事务副总裁Robert Ferguson向其表示,通用汽车未来数年内不会出售欧宝品牌。随后,欧宝发言人Stefan Weinmann向欧洲最大报社德国《图片报》确认了该说法,声称至少在未来十年内,通用将继续保留对欧宝汽车公司的所有权。

Stefan Weinmann同时也肯定了欧宝CEO Karl-Friedrich Stracke的观点,强调欧宝不会进军巴西市场。Weinmann称:“在巴西市场的战略非常明确:通用汽车旗下只有雪佛兰品牌的车辆可以销售。这一现状已经延续了数十年之久。”

欧宝未来将品牌定位高端

此外,通用不仅表示欧宝不会出售,还为欧宝规划好了未来长远的发展路径:据通用欧洲总裁Nick Reilly日前向外界透露,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的发展路径将在高端定位思路下,通过在近年上市Junior小型城市车辆和进军小型SUV等方式获得更多盈利。

据Nick Reilly介绍,Junior小型城市车辆并不与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形成直接竞争关系,同时该车型并非着眼于仅仅为了增加市场份额,其价位将比Agila微货等其他欧宝同级别车辆更贵。公司预计最晚在明年的巴黎汽车展上推出该款车。Nick Reilly此前曾任通用大宇韩国前首席执行官,因而认为韩国车企利用小型车业务盈利的方法足够借鉴。

欧宝还着手推出小型SUV与日产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竞争,该车型以欧宝Corsa紧凑型车平台作为基础。而Astra Cabrio Coupe敞篷跑车也将在2013年投放到市场。

除了开发新车型之外,欧宝还在考虑如何减少新车成本。例如Ampera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将从2013年开始上市,但欧宝已经考虑在2015年上市该车的第二代型号,从而使两代车型之间尽量共用零部件,降低成本。相关新闻通用汽车将至少再保留欧宝品牌十年欧宝安德拉[综述 图片 论坛]豪华至尊版已到店 售34.9万欧宝首款电动车Ampera年底上市欧宝赛飞利[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达3万元 送全车车险欧宝四款新车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同室操戈 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挑战欧宝Astra?欧宝Junior谍照首度曝光 2013年初上市大众汽车高层:大众无意收购欧宝欧宝全新概念版车型将亮相法兰克福车展2011款欧宝安德拉有部分现车 暂无优惠文章标签:通用雪佛兰 通用别克 通用别克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 通用汽车标志 通用别克suv 通用乐驰[综述 图片 论坛] 一汽通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欧宝 别克 品牌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