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杭城车市表现平平 车商蓄力瞄准国庆

2011年09月13日 09:24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又是一个小长假。中秋假期,和今年前几次的长假一样,杭城车市的销售表现平平。不过,很多经销商显然想到了这一点,他们纷纷将促销大战放在了半个月之后的国庆长假。平淡之后,不少车商已经铆足了劲,打算购车的消费者可能迎来一年之中最好的购车时机。

中秋小长假人流量不如周末

对于经销商来说,节日里的营销策略一直是他们思考的重心。当然,这个中秋节也不例外。中秋假期前一周起,许多品牌的车商就开始了假日促销活动,节日车市大战拉开序幕。

一汽奔腾康桥红新店,B50、B70老标车早已被顾客抢购一空,为了满足杭城客户的巨大胃口,店里特别推出了感恩版车型,其中B50金秋感恩版优惠2万元,B70金秋感恩版优惠1.8万元,由于本次中秋假期又跟教师节连在一起,所以如果购车客户持有教师证,还能获得店里特别提供的500元抵价券。当然,促销的两款车型都是一汽奔腾的新标车。康桥红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或许是因为店头促销的原因,近几天到店咨询和购车的客户数量达到了以往周末到店人数的一半。

不过,并非所有的经销商因为这个假期而喜笑颜开。东风本田某经销商的销售经理表示,这个中秋小长假,来店看车、购车的客户人数要好于平时工作日,但只是周末人数的近一半。

正是考虑到了中秋假期,平日忙着在外打拼的儿女都要回家团聚,此次许多经销商也是战略性地放弃了促销,转而把"重磅"优惠放在了随之到来的国庆长假。该销售经理说,一般来说,中秋节想回家的人都会提前买好车,不太可能在假期里才去买车;而且,中秋假期跟国庆长假休息的天数差很多,许多想着去外地出游的顾客一半会选择在国庆节出行,因此,中秋假期过后,他们才会迎来真正意义上的促销高峰。

10月份车市迎拐点?

相比去年的持续旺季,今年农历新年以来,杭城车市一直都处于淡季的状态。何时才能真正回归车市旺季?这个问题经销商看得很重。

9月份已经过去了十一天,从销售的情况来看,各品牌经销商给出的销量同比略有增长。因此,很多车商乐观地估计,9月下半月起,一直到10月份,或许能迎来今年的车市旺季。对于杭城的准消费者来说,一年一度的杭州车展即将在十月中旬登场,众多车商的参展有利于汽车品牌的集中展览,对于销量的提升来说,都是利好消息。

业内人士说,相比七八月的大淡季,许多品牌九月前十天的汽车销量还是令人满意的,也反映出市场刚需依然大有潜力。从往年的市场规律来看,10月上旬,各大品牌的经销商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期;从市面上主要品牌的车价走势来看,十月过后,畅销车型的车价就会出现回涨迹象。

多家4S店的负责人还表示,从往年杭州车展的促销力度推断,估计今年各大汽车参展商的促销力度会更大,因此车市的激烈争夺战肯定会来临。对于消费者来说,接下去的半个月,没准就是今年买车的最好时机。(责任编辑:干晓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杭城 车市 长假 车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