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吉利自主研发涡轮增压系统有望成功

2011年09月1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日前,在新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发布会后,吉利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接受了媒体的专访。专访时,刘金良总结了吉利汽车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并透露了吉利下半年的战略部署和新车部署。刘金良表示,吉利目前正在研发自己的涡轮增压系统,该系统有望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研发成功。

专访一开始,刘金良就通报了吉利汽车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刘金良表示,上半年,吉利汽车销售了21.5万辆汽车,完成了全年44%的销售任务,实现了105亿的销售额,产生了近10亿的利润。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的增长只有3.4%,是近10年来的最低增长,刘金良说:“在这种情况下吉利汽车仍然有这样的增长,基本上对上半年的业绩是满意的。”

在说到吉利下半年的战略部署时,刘金良表示,吉利汽车下半年最重要的战略部署是收购的澳大利亚汽车自动变速器公司DSI生产的六速自动变速器在吉利汽车上的全面搭载。刘金良说,在国内,9-10万以内的车辆还没用使用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吉利的这一举动将把自主品牌带入到一个新的高度。

近年,吉利在售后服务上投入较大,刘金良透露,吉利目前在全国有900多家服务站,吉利正在把经销商从价格导向型向价值导向型变。刘金良表示,价格导向型经销商是吉利在战略转变之前,经销商基本靠低价策略来卖车的一种策略。价值导向型经销商是从销售、服务全程让顾客满意,服务过程包括顾客的使用过程,通过顾客满意来创造品牌的价值。通过延长售后服务的保修期,更好的比如上门保养的服务,用这些服务把之前忽略的、能创造更多价值的措施补上去,让所有的经销商都转移到创造价值上来。刘金良说,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在今年上半年J.D.Power公布的国内车企的服务和满意度上,吉利都获得很好的成绩,服务满意度分数已经接近很多合资品牌。

在说到吉利下半年将推出的新车时,刘金良表示,吉利首款SUV——GX7将在成都工厂生产,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大约10-11月份将会上市。

另外,新一代远景GC7将会上市,远景GC7大小和远景差不多,但运用了更好的技术。第三款新车是英伦品牌的一款中型SUV——SX7也将会在下半年登陆市场。最后,帝豪品牌EC7将会使用全新的内饰,2012款EC7在内饰、大灯等有几十项的改进,将会在9月上市。

全球鹰新远景计划推出1.8L车型的问题上,刘金良表示在接下来一两个月内1.8L车型会相继推出。同时,刘金良也表示,吉利目前在研发自己的涡轮增压系统,该系统有望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研发成功。(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刘金 吉利 导向型 远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