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凌特年底上市 莱瑞宁否认国产M级SUV

2011年09月13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8日,媒体首次走进福建戴姆勒工厂,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梅赛德斯-奔驰凌特(Sprinter)大型商务车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完成了产品正式下线前的首次亮相,这是首款国产豪华轻客。福建戴姆勒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Rene Reif)透露,凌特作为公司第三款车型,将于今年年底上市。而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上市的初步时间定在今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该车售价要高于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VIANO和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VITO。

莱瑞宁进一步表示,由于公司定位为商务车生产基地,因此暂时不会涉足乘用车,否认了M级SUV将在福建生产的传闻。他还表示,公司斥资5亿元用于在福州建立研发中心。

Sprinter是欧洲市场卖得最好的一款大型商用车。比起目前唯雅诺VIANO的车身尺寸,即将国产的凌特要大很多。轴距包括3665mm的标准版本和4325mm的加长版本,将有十四座、十七座、二十座的全尺寸规格,尾部采用对开式车门设计,对开车门和低门槛的设计可以保证凌特运输货物时的便利性。凌特配备戴姆勒先进的2.2L柴油发动机,六速手动变速箱,这款2.2CDI Turbo Diese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设计,排量2148cc,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70Nm。凌特配备了全方位的感应式电子稳定程序,包括高速转向制动控制系统、加速防侧滑等高效的安全保障系统。

近年来,国内轻客市场发展迅速,去年增长26%,创下近10年来最大的一次增幅。莱瑞宁表示,凌特所在的高端轻客将占据总量的7%~8%,约有3万辆的销量。(记者 王灿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莱瑞 戴姆勒 轻客 凌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