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胎有讲究 不同的补胎办法有什么区别?

2011年09月1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轮胎被钉子扎,是内补还是外补,不同的补胎办法到底有什么区别?

据了解,现在,轮胎被异物扎破,特别是铁钉扎破的现象很普遍。为图省事,大部分车主都会选择换胎,然后再找路边的小维修店修补。由于补胎费用低难赚钱,一般的补胎店大多只提供简单的外补,采用胶条粘上强力胶水钻入破孔来完成,补一次的费用约10元钱。

专家表示,这种给轮胎小洞打个补丁的办法只在临时救急时采用,是一种渐被淘汰的方法。因为外补的材料往往是和原来车胎强度不一样,修补后会导致车胎受力不一致,轮胎骨架容易变形,而且这种外补法密封程度不高,空气和水容易进入轮胎内,导致胎内钢线生锈,而且在高速行车时还会留有安全隐患,部分轮胎外补后只用上三四个月就报废了。因此,建议车主对外补过的轮胎事后找专业的修补店进行内补。

相比之下,轮胎内补的办法要复杂多了,而且需要配备专业的拆解轮胎的工具,将轮胎从轮毂上拆解下来,找到破孔后,用专用的硫化机加热后进行热补。采用这种方法还能补较大的创口。但这种热补法价格较贵一些,如小孔15元至20元,较大的创口则需50元左右。但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用起来让人安全放心。

轮胎因高温而会变得特别“娇气”。如果保养不当,高速行驶还会引发爆胎。因此,车主要特别注意防患于未然,经常检查轮胎的胎体是否被扎,胎侧是否有鼓包,胎身是否被划破,橡胶是否老化龟裂等。轮胎纹内的小石子也要及时清理,以防止这些潜在的隐患导致轮胎漏气。还需注意的是,如果不小心被异物扎破了轮胎的侧面,建议车主放弃这个病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车主 修补 办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