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奔驰凌特揭开面纱 将成为第三款国产车型

2011年09月16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商务车鼻祖的奔驰,目前已通过福建戴姆勒投产两款高端商务车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和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成都车展上,唯雅诺时尚型125周年纪念版将上市。另外,记者从福建戴姆勒了解到,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梅赛德斯-奔驰凌特(sprinter)大型商务车,日前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将成为第三款国产车型,计划于今年年底上市。

Sprinter,曾译为斯宾特,欧洲第一代Sprinter出现于1995年,在当年即被评为欧洲最佳商用车。2007年第二代Sprinter正式下线,并在2007、2008年蝉联荣获欧洲最佳商用车,可以说是领冠全欧洲的商用车第一品牌,同时也是欧洲市场卖得最好的一款大型商用车。

福建戴姆勒总裁兼CEO莱瑞宁表示,“凌特是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大型商务车”。无论是产品外观、动力还是安全标准方面,凌特都有望成为轻客市场上的领军车型。凌特提供两种不同轴距的车型可供选择,覆盖从十四座、十七座到二十座的全尺寸大型商务活动空间。凌特采用戴姆勒先进的2.2L柴油发动机,六速手动变速箱。

去年国内轻客市场同比增长26%,创下近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增幅。凌特的入市,将填补中国市场迄今为止轻客市场无豪华品牌的空白。(陈志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戴姆勒 欧洲 轻客 商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