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被砸 陈光标为何如此高调做环保?

2011年09月19日 13:53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2日是“中国城市无车日”。16日,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公司内砸掉奔驰车、新购自行车发给员工,率百名员工骑自行车上路,并承诺给骑单车上班的员工发放补贴。

随着“裸捐”事件的热潮刚刚退去,陈光标先生在“中国城市无车日”率先高调砸掉奔驰车,并购买新的环保自行车发给员工,并且承诺给那些骑单车的员工发放补贴,这在网上又引起广泛的热议,有人说陈先生是神经病,作秀,也有人认为陈先生这样做很值得赞扬,并且认为那些持反对观点的人是看不惯陈先生做好事。网友自然有网友的观点,再次笔者不做评论,笔者只是想在此发表自己的几点看法。

撇开陈先生“裸捐”事件不谈,,我觉得陈先生这一举动起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据专家分析,中国目前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对中国城市的多项大气污染指标的贡献率已经到百分之六十以上,机动车尾气已经成为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改革开放30多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城市化与机动化的快速增长超过了发达国家历史同期水平。城市化水平自1980年以来,按每年一个百分点增长,目前达到50%左右,而机动车每年的增长速度达到14-18%。交通拥堵从北京、上海、广州等特大城市向国内大中城市蔓延,由其所产生的环境污染、能源消耗及城市生活质量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城市无车日”就是为了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减少汽车尾气污染,保护地球环境,陈先生在“中国城市无车日”之前,率先砸掉自己的奔驰车,他这不是作秀,而是向员工表明自己环保的决心,这样他推行环保政策也就容易很多,另外,他砸掉自己的奔驰车,也给其他的人一个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的决心,使那些平时不怎么注重爱护环境的人也见之有愧,不得不开始考虑保护环境的问题。再者,陈先生公司本来就是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公司业务本来就跟环保挂钩,他这样做也给自己的客户一个承诺,一份信任,一些从自己做起,谁还会怀疑他环保的决心。

陈先生在环保方面,不仅自己砸车表决心,还购买新的自行车发给公司员工,这正是对环保的一种推广,通过自己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中去,笔者认为,陈先生这样做绝不是为了作秀,而是出于一个爱护环境的人从内心到行动最真诚的表达,陈先生不仅发新自行车给员工,还承诺给诺给予他们补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更加证明了他环保的真心。献爱心没有固定的方式,所以陈先生选择了最直接的方法,虽然引起了社会广泛热议,但是谁也不能否认陈先生确实再以自己的方式做着慈善事业,我相信如果社会再多一些像陈先生这样做慈善的人,也不会有人有异议,环保也一样,从来没有人给环保确定一个方式,那么陈先生这样环保我们为什么要去抨击他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方式,陈先生只是在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做着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而已,每个人环保方式不一样,可是只要最终目的相同,我们都应该给予肯定,小孩子捡起地上的垃圾是环保,学生随手关掉水龙头也是环保,那么陈先生这样做又有什么值得怀疑的呢?你说陈先生“作秀”也好,说他“神经病”也好,这并不能损坏他一丝一毫的形象,何况如果有可能,如果中国多几个陈光标,那么也正好为国家环保事业多做出了一份贡献,又有什么不好呢?

在“中国城市无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你是支持陈先生也好,反对陈先生也罢,可是不能否认的是陈先生确实再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做着贡献,如果你心存异议,不必劝服自己接受陈先生的做法,只要按着自己的方式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便已经足够,我们期待,在中国的慈善事业方面,在中国的环保方面,中国能多几个不同性格的“陈光标”!(责任编辑:童济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先生 中国 员工 光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