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巫的信使 试驾SMART FORTWO BRABUS

2011年09月20日 09:22
来源:世界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格格巫的信使 试驾SMART FORTWO BRABUS
smart fortwo[综述 图片 论坛] BRABUS
smart FORTWO BRABUS

原本是个人见人爱的顽皮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却披上了一层“邪恶”的外衣,藏在众多精灵之中的它,很难被发现,但只要被招惹,就立马原形毕露。

它的价格等同于一辆高规格的中高级轿车,但它的尺寸、排量、座椅个数等许多数据却只有对手的一半。然而在我们看来,它代表了难以超越的时尚,拥有它的人绝对拥有某种难以复制的品味。

格格巫的信使 试驾SMART FORTWO BRABUS
SMART FORTWO BRABUS

这样的开头,来自人们在认知性能车型时的一种奇怪情结——只要一款车与性能画上等号,总免不了被冠以“邪恶”的头衔。以街头众多的改装车为例,许多看客在见到这些花哨的改装车时,无不退避三分,这些改装车的车主也大多会被扣上“坏孩子”的帽子。其实这并不奇怪,许多以性能为卖点的车型,几乎都是顶着一副凶悍的妆面,众多车主在改装自己的爱车时,也多会在外观方面下一番功夫。我并不完全赞同这种观点,因为大部分车主在改装自己的爱车时,都将提升车辆性能作为最终目的。

格格巫的信使 试驾SMART FORTWO BRABUS
SMART FORTWO BRABUS

许多整车改装企业也在近几年迅速登陆中国,他们推出的一些改装车型在性能上领先于普通版车型。于是,许多“邪恶”的代表作就此诞生。眼前的这辆车就是个很好的例子。Smart,任何人在任何时候听到这个名字,都会在脑海中生出一个可爱的形象。单是其短小得有些过分的身姿,就足以“萌”倒大批女性消费者。但是当Smart换上黑色涂装、全新的空气套件以及大号的轮毂和薄胎之后,它就变得不再那么可爱了。

格格巫的信使 试驾SMART FORTWO BRABUS
SMART FORTWO BRABUS

当然,如果你不了解Smart,也许不会察觉到这款车有什么不同:依然是超迷你的身材、两扇车门几乎占据了整个侧面板块;稳健、高耸的身姿使这款小车像极了一坨懒洋洋、快要化掉的冰激凌雪糕;4个小车轮、再加上短得不能再短的鼻子,大面儿上,这还是一辆Smart。但是,这已不再是一辆普通的Smart,除了以上这些特点之外,它还拥有出乎意料的能量。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小家伙会强悍到什么程度。在车尾行李箱的下方,躺着一台排量只有1.0L的3缸发动机。在我们的印象中,与性能有关的车型要么配备多于6个汽缸的大排量发动机,要么搭载拥有大涡轮增压器或转速高得惊人的4缸发动机。与这些相比,1.0L发动机似乎更应该出现在一辆摩托车上才有说服力。其实不然。75kW的最大功率,147N?m的峰值转矩,这样的数据更像是来自一款优秀的1.6L发动机。也许有人会认为上面的这些数据并没有太多什么值得称奇的地方,不要忘了,一辆mhd版(可将此版本当做Smart的低功率版)Smart所装配的1.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52kW,峰值转矩也只有92N?m。对于整备质量只有700kg左右的Smart来说,这样的动力已然足够。这部分多出来的动力使得博速版Smart似乎拥有无限的活力。尤其是在城市道路中,博速版Smart短小的车身看起来无比灵敏。如果将繁忙的城市道路比作一张大网,缓缓的车流便是落入网中无法脱身的鱼群,那么博速版Smart则是那条“漏网之鱼”。多数情况下,这辆小得有些过分的小车都是在众人羡慕的眼神中迅速“逃离现场”。

格格巫的信使 试驾SMART FORTWO BRABUS
SMART FORTWO BRABUS

一辆博速版Smart的市场指导价高达22.5万元,比一辆标准配置的mhd版Smart贵了差不多一倍,如此高昂的售价背后,到底隐藏了什么?

假如你是个Smart车主或非常了解Smart,那么你在车流中绝对能一眼认出博速版Smart。与mhd版车型相比,博速版Smart搭载了一套被称为“Brabus Xclusive”(博速独有)的运动套件,包括运动包围、6辐轮毂、双排气尾段、真皮换挡杆和铝制手刹杆,以及9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等等。其中,带有空气进气口的前扰流器、集中在后保险杠中央的双出排气口,以及名为“Monoblock VI”的大尺寸合金车轮,绝对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由于是后驱车型,博速版Smart前胎规格为175/50 R16,后胎规格达到了225/35 R17。作为高性能版本车型,博速版Smart还采用了运动型悬架,车身高度比mhd版车型低了10mm。如果说mhd版Smart能够吸引众多目光,那么这辆博速版Smart绝对会勾起许多人的驾驶欲望。

博速版Smart的价格能够买到一辆主流的中高级轿车,换做是我,可能会选择后者,虽然足够务实、踏实,但绝对不会在走街串巷之时拥有如此高的回头率;绝对不会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蹦蹦跳跳般地迅速脱困;绝对不会在每次走到这辆车的身旁时被它体形和样貌逗得会心一笑;绝对不会在每次停车时担心没有足够大的停车位……。比起其他车型,这款特殊的Smart带给我们更多快乐。

文/佳俊 图/David Dingsmart双座相关新闻新款Smart Fortwo Eletric Drive发布Smart推出Fortwo Nightorange 售1万英镑都市精灵--试驾2011款Smart fortwoSmart Fortwo+2油泥模型曝光 2012年推出Smart推出ForTwo LightShine版 限量86辆Smart ForTwo敞篷跑车专利图曝光(图)迷走都市--城市试驾Smart fortwo(图)城市道路生存法则--试驾体验Smart Fortwo文章标签:江淮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视频 戴姆勒大厦 戴姆勒集团 戴姆勒股份公司 戴姆勒-克莱斯勒 戴姆勒-奔驰 戴姆勒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戴姆勒 车型 发动机 试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