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全的付强和混乱的奔驰

2011年09月21日 06: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徐晨华

继“深喉门”之后,付强第一次走进媒体的视野。这一次,付强,这个新来的东北人和德国人的步伐出奇地吻合。

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奔驰中国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郝博和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付强两人高声谈笑,气氛轻松,无论是在媒体在场的时候,还是茶余间的一个眼神,外人丝毫感觉不到奔驰内部渠道整合不久前才爆发的巨大内乱。

在问到如何协调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的关系时,付强用了一个比喻来形容:“例如一对相恋的男女,双方的意愿就是最终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你说两个人到底结不结婚,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他们是相亲相爱的。”

看来,新官上任的付强在强大的利益链条面前,刚刚那个烧出的第一把“火”已经趋于平和,在利星行和仁孚两大经销商集团近乎“绑架”奔驰中国渠道的难题面前,锐气十足的付强也不得不暂时“委曲求全”。

对奔驰在中国的其他经销商而言,这不是个好消息。

奔驰在中国的渠道被利星行和仁孚两大经销商集团控制的局面由来已久,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曾经和奔驰一样,雷克萨斯也在中国面临着一样的难题,香港的资本势力几乎渗透进雷克萨斯在中国的所有渠道。在雷克萨斯中国战略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时,在新进入的大陆民营汽车资本希望加盟进入雷克萨斯体系内时,原本受益最大的香港资本此时就变成了最大的阻碍。当然,在今日日本人强有力的推动下,雷克萨斯的难题正迎刃而解,破局乃势在必得。

对比雷克萨斯,奔驰依旧混乱。

目前笔者掌握到未经核实的江湖传言称,事实上付强在上次“深喉门”事件爆发后,迫于利星行和仁孚两大奔驰经销商联手的压力,北汽集团董事长已经对付强的职能范围做了调整,付强在北京奔驰的职权正在缩小,相信不久真实的情况将很快水落石出。

我不敢确定付强是否在这场斗争中占到了上风,但是从成都车展上我们能够发觉一丝端倪。在双方握手言欢的背后,表面上看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已经解决了如何利益分成的难题。在未来或许可期的新合资销售公司中,这两大公司一定要考虑利星行的实际利益分成难题。倘若又让利星行插手进来,那么付强前期做的所有努力将灰飞烟灭,渠道的整合又将是一场游戏。

对付强来说,若他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相关新闻酷威[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降3.99万 奔驰E级最高降14万奔驰A级[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降7.5万 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降3.5万奔驰携4款新车亮相车展 长轴E级售59.6万精品小车行情追踪之奔驰A级(图)精品小车行情追踪之奔驰smart(图)奔驰“下放”销售压力 经销商无奈承受奔驰四款新车成都车展同上市奔驰:杯酒释兵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付强 雷克 萨斯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