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吉利成都基地

2011年09月21日 15:52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对吉利汽车 成都生产基地进行视察,对吉利集团在自主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国际收购和企业文化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认为吉利已成为我国自主品牌创新的典型代表,希望吉利要继续努力,使之成为世界先进的汽车企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吉利成都基地
640)this.width=640">

李长春同志在听取李书福董事长关于吉利集团成功收购沃尔沃澳大利亚DSI变速器公司情况汇报后指出,对吉利的这种海外并购战略和所取得的成绩要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宣传,他说,现在世界正处于后国际金融危机,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制造业仍有一批企业生活在困难中,这正是我们收购的好时机,我们要鼓励我们的企业像吉利那样,抓住这个机会勇敢走出去,充分利用好我国目前对外开放的条件,在海外并购中实现自主创新。

在了解到吉利集团包括沃尔沃最先进的创新技术时,李长春同志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和兴趣,对吉利在海外并购中实现先进技术及品牌的转化与吸收给予了积极的期望,他说,吉利这几年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希望有机会能去吉利集团产品与技术的研发中心去实地了解,因为技术创新对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都是关键的,他说,中国汽车工业50年了,完全应该成为汽车大国,但现在我们仅为汽车市场的世界大国,没有成为世界开发制造的大国,这是很遗憾的。所以现在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我们再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了。

李长春同志在视察中还对吉利集团的企业文化、党建工作、职工生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与生产线的一线生产员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了解,对吉利集团在这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吉利集团要善于把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些好机制引进来,充分发挥职工主人翁意识,让员工在精神上有追求,不要把他们简单地当劳动力,吉利实施党员示范岗很好,民营企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思想基础建设,特别是党的建设,在这方面,吉利要做民营企业的典范。

视察结束时,李长春同志紧紧握着李书福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吉利一定要不断提升自主创新与发展的能力,不断扩大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要成为世界汽车制造业先进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利集团 吉利 李长春 中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